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一天 午夜
2007/01/17 13:48:41瀏覽563|回應2|推薦5

除了”二次返家”(回到家又出去玩再回家)的人外,和我們一般晚上十一點才到家的人應該很少,家裡,我兒子我媽媽我爸爸在等,等我們夫妻倆回家。

中間呢,那個下午到十一點的時間呢?我悄悄的說,在你的耳邊,亂談嘛,聽聽我講話,我們聊天,亂聊……。

家居的生活十一點才開始,八個月大的阿哈阿嘿噫喔嗚,他很可愛的看到我開懷,卻又在要睡時不給我抱,這一整天最甜美的時光,晚上的十一點到零晨一點,我不挑點開心的告訴你,還等到什麼時候呢?

他中午是給外婆帶,晚上七點讓我爸媽去接回來,他現在喜歡和人玩又挑人抱,愛吃有的沒的沒喝母奶睡得是天翻地覆,我花了很多時間才和他建立了”父子關係”,金牛座的寶寶好像從小就有點”重色輕友”,我總是家裡他最後的選擇,真的沒人要跟他玩了,他才”假裝”開心的對我張開雙手。

我親愛的阿寶寶我可愛的兒子,我的世界因為他美麗了很多很多,像是天空沒事多的白細雲彩,大大的樹,山坡地上的草地,我可以站在山頭,當一個爸爸,當可以親眼看兒子長大的爸爸。

簡單的人生價值,簡單的,你看到自己的小孩。

說出來很好笑,打從被第一任女友”劈”了後,就不是很浪漫,結果因為兒子,我又變成很浪漫的爸爸,我的浪漫接近愚蠢,在他八個月大的時候,有個青蛙王子大玩偶,我拿著他飛天遁地表演給我兒子看,外加一堆很肉麻的話,肉麻到旁邊聽到的”大人”都很想要”閃”,他愛爬,我也滾在地上跟他比,不時還假裝輸他,要他等等我,他睡了,我死皮賴臉的把他抱到懷裡……。

你有過看著一個人,每天又每天的有空就目不轉睛,持續要八個月,如果有,或者真的很想,那我真的告訴你……,你愛他,而且是至死不逾加海枯石爛還有……天荒地老。

嗯,那水平你對你老婆呢?嗯嗯,那個……,沒禮貌!不要亂問問題,你再亂問我派阿哈去啃你喔。

對於老婆我可是充滿敬意,已經凌駕在愛情外,講簡單點,我沒有她不行了,就好像一雙球鞋,不能單獨存在的道理一樣。

我們的三代同堂,如果你看到照片覺得水平家好有錢有住大房子,嗯嗯,那是之前我爹很有錢的時候蓋的,就是他告訴我說,兒子阿,老爸賺的錢你兩輩子都花不完,結果我讀大學……,家裡的經濟就只是普通而已,每個人都要很努力的賺錢。

很不喜歡講些傷心事,有錢有勢的生活,對我來說是種奢求,只是想開了點而已,你看台中百貨公司的娃娃坐的是很好的娃娃推車,而我們家的寶貝就只能在地上爬(實在是他坐不習慣了,愛爬),坐著是別人送的螃蟹車,我的西部朋友都已經計劃幼稚園要去那間全美語幼稚園上課,我摸著兒子的手,說走爸爸以後帶你每天去打棒球……。

當然,更多事你比不完,聽不完,我沒有辦法讓老婆每天去SPA,也沒有辦法常常孝敬我的父母,別人有DV可以拍兒子,我買二手單眼不會照又愛照我兒子,用筆寫下想要跟他說的話,就更不要說他可以玩的玩具可以看的書可以聽的音樂,都簡單而平常,沒有什麼高等高貴。

你猜恐怖的是什麼?將來我兒子上了學校,他們也會比,比爸爸多有錢,比怎樣比怎樣新玩具,等等,嘿,我早就打算讓我兒子去讀這裡的鄉下國小,一班才五六個人,去比吧,比看誰家的樹多……。

我無法告訴你怎樣的生活才是快樂,因為我大多數的時間也快樂不起來,唯一能做的是用我自己的方法,去建築自己的世界,很簡單的道理,這個世界如果你開心的笑,那全世界都會跟著你笑。

陪爸爸媽媽沒事出去吃飯,聽他們唸我抽煙,我裝可愛。

陪老婆去散步,幻想著哪天又可以出去玩。

陪阿哈去看狗,拼命跟他講那個不能捉,牠會咬你。

我自己陪我自己,假日的時候騎車去亂逛,看看那些西部人願不願意和我聊天。

當然,每天到了大家都睡著的時候……,美麗的一天,結束在最寂靜的夜裡。

我還不能睡,泡一杯咖啡,打開最老最老的筆記電腦,我和你聊天。

希望不會被這世界所遺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60435

 回應文章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最富有了
2007/01/17 15:39

哥 現在的你已經最富有了 三代同堂和樂融融 每個人都健康又彼此相愛 彼此需要

本來嘛 活在世界上總要魏某些事情努力,我們努力賺錢是為了一個完整的家 那麼不就是最美麗幸福的事嗎?

如果沒有可以努力的目標與理由,即使不用工作只要玩樂的活著,也是很可悲的 不是嘛?

擁有慈愛的雙親 以及可愛的妻子,甚至又有了個八個月的小情人的你 不就是最幸福的嗎?

我很希望我以後生個兒子可以象哈哈ㄧ樣愛笑又有福相^^

可是我還不太想嫁給我男朋友說,因為覺得...自己還沒玩夠 哈哈哈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太浪漫……
2007/01/17 15:09

如題。

看著看著,居然可以把家居事寫得這麼有詩意啊……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