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一天
2007/01/12 14:48:12瀏覽398|回應0|推薦17




生氣,大清早雞就在叫,八個月大的兒子翻身嘟嘴要哭,抱過來放懷裡睡,乖乖乖,爸爸等一下放狗去咬。不行,狗是老婆嫁妝,只會咬蟑螂螞蟻,又感覺比我還值錢,牠沒要我去咬雞就不錯了,可愛煩人的聽說可以拉我兒子的哈士奇。

再睡去,窗邊一抹灰白亮。

起床,我娘敲門,嗯一聲,繼續睡,起床!生活習慣怎麼那樣差?我爹踢門,唉一聲,不情願起床,婚前要三十我怎還是長不大要爹娘叫的寶寶,有老婆了還是一樣?不會不會,哈哈,現任偉大的老婆和兒子比我還誇張,都睡到中午的,我們一家子都一起被叫床,我是說被叫起床。

那個誰呀誰的簡訊,手機在亮,看,寂寞嗎貼身情人陪你聊天,看,熟女熱情如火需要你的愛,看,中國信託信用卡催繳通知,我勒,我不寂寞我很虛弱我沒有辦中國信託的卡阿兄弟,再說,我卡早就給停了……,因為沒有繳一千多元。

美麗的清晨,美麗的世界,滑稽的美來是亮麗的美,嗯,最近最流行的說法是粉紅色的美,粉紅色,粉紅色,我很怕,感覺是一點血加很多白……。

曼特寧冰的一罐,刷牙洗臉換衣服到門口五分鐘,我是忙錄的鄉下人,開門一片花樹我也深山野人,跨上買來的二手重機我又是少年人,騎著去補習班又變成老年人,連路上的學生改裝的速克達----聽說是勁戰,都騎得比我快,警察不欄他卻欄我每天下來聊天,先生,車子帥喔,有沒有牌,有沒有駕照多少錢買的,我同事也有在騎,不便宜阿你是做什麼的?當老師?阿騎重機會不會怪了點?

白花花的陽光,天很藍,同樣的天空下,警察讓我走,還揮揮手。

CBRf4i,六百CC,紅黑塗裝,停到了補習班門口,摘下安全帽,要低調點,把車牽進去藏好,把燈打開把布條擺好把招牌掛出去,打開電腦是兒子照片,阿你這不老實的爸爸,在電腦裡打多愛兒子多愛兒子,還不是自己溜出來不在家裡陪他?我說話不能這麼講,我的事業就是兒子的事業,我的錢很有可能是他的錢,窮門出孝子你不要太照顧小孩投資太多在他身上,聽他在放屁,在現在你當個窮人是有可能不會翻身的事,你說我講得太極端,請你相信我,因為我安親班裡的學生----專收窮人家小孩……。

你可能開始想著我一個可以賺多少錢?其實這不是很重要的問題,在最近的社會裡,你要問的是你一個月花多少錢,不一會兒你會發現,好多人好多人過的是月入數十萬的生活……,小心點,我說要小心點,人生的美麗,真的很多種的,淒苦的美也算是。

從學生的收費袋就可以知道,之前剛開班的時候,都是千元大鈔,現在薄薄的學費袋裡卻厚重的,有百元有五十元有一元……,我的學生沒有很多,只是老是想不懂,那些好貴的好用的昂貴的華美的東西是賣給誰?嗯,保證不是我的學生的家庭。

美麗的天空,美麗的寬闊,我老是覺得自己和社會脫節,卻發現不只有我,好像也很多人和我一樣,看著電視看不懂看報紙也看不懂,我開補習也對於教育政策很不懂,好像……。

我們每個人都活在半虛幻的世界裡,分成兩半,一邊一個,活在你不願承認的世界,與活在你想要的地方,而且越來越嚴重,有錢與不有錢,成功和不成功,看電視看得有味卻懶得看週遭的人,或者……,平凡的醜陋的人。

早上的十點半,我要應徵新的理化老師,他很準時,十點二十五分就到,我看他簡單的穿著,卻是很有自信,說在西部有在補習班教學的經驗,靜靜的,我聽他說,突然的對這世界沉默,我想要聽什麼?我想要他講什麼?其實,我空白了起來,空白得讓我想點根煙抽抽。

邀他到門口去,外頭的行道樹上個月給剪了,光禿禿的,整條路明亮得讓人心胸一闊。

你覺得這世界很美嗎?我半開玩笑的問他。

他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而我想著調皮搗蛋的我八個月大的兒子和老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4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