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Journey Of Love
2007/01/08 21:28:35瀏覽275|回應2|推薦8


人,有時候,本身就是一個風景,有故事,也有值得記憶的情景,關於我的愛情,我喜歡用風景來看,這樣,想起來比較沒有負擔,而只僅於記憶,就算舊地重遊,這可以保證的,人的風景是不會再一模一樣的了。

Part One –The very first

對她的感覺是複雜的,總是看不清楚,卻無法忘記她的溫度,還有顏色。

這旅程,我當時像滿是好奇的小孩,興沖沖的連行囊都不帶的,幾乎是撲過去的,只希望可以觸碰到最深處,我所從來沒見過的風景,女人的心。

很可惜的,這趟路,我慢了太多步,已經有太多人在上頭,甚至有些人已經往回走了,我看這超過我能力太多的路,像不會說話,就到美國紐約去玩一般,靠的,是我不怕丟臉外加強烈的好奇心。

她有個掩飾的景,淺淺的笑渦,多少人撲前倒下,就是為了那清純中帶點誘惑的笑容,希望能在上頭親上一口,我的導遊是認識不久的大學死黨,四個,號稱四人幫,每個都有不同的能力,只差我們沒變成老片那MISSION IMPOSSIBLE的五虎將。

任務終究是不可能,所以四個人一升大二就解散各自分飛,也是因為她,讓我們成為一個無法抹去的悲傷回憶,大學生活中一場可笑的挫敗。

走過謠言的莽林,我不只要面對於我的悉落,還有對她所造成的”景觀破壞”,她總是在我不間斷的追求中,被人注目或者流言,我總認為正確的事情,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對於任何想阻擋我這趟旅程的人,都被我堅決的心所趕跑,這是我的旅程,不到最後,誰又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關於愛情。

數不太清的夜,我想念著她的言語。當然還有她的行為。

輕飄的,又沉重的,她對我的感覺,連我都不太清楚,我探訪到的幽景,是一抹淡淡悲傷的眼淚,是南投的青青草原,在盧山溫泉附近,一片脆草青綠,白雲間陽光下是如此的動人,走在上頭,以為有總有更高處或者深奇寶地,卻沒有,只是那片順著坡跑,單純靜潔的草地,隨著雲的厚稀,或者太陽的亮度在變化。

原來只是如此,我直視著她的眼睛,想起我所承受過的背離與隱瞞,劃過她柔軟的指尖,是溫的,我瞭解自己,是屬於需要神秘海洋,要一個安穩海港的,我的手在最後變冰變涼,只好拿開。

一個需要被人照顧的女人,她,一如青草地,單純的,需要太多的雨水與陽光,傷痕累累的旅人,如我,卻找不躺下的地方,因為太廣大,找不到屬於我的那片樹廕,我也確實的發現,這片太美的草地,不是我所可以擁有的。

離別是那樣的簡單,回首來時路,到時候,我又要怎麼跟別說,我所找到的風景,細細的呼吸,我努力的想記起她的容顏,因為太簡單,而無法具體的形容,我所知道的女人心,原來,是那樣的,草地一樣的,可以遠遠的看,近些,會發現到處是石子與破片。

不屬於任何人的女人心,就是這樣,太廣大,讓人疲倦。

慢慢的,我沒有說道別,也沒說任何的交待,一個人,頭也不回的走。

那一個月,草原是雨,也是雲。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充滿歉意的,為我當時沒有佇足留戀,感到一絲難過。


Part Two---The one you love

我都已經國小六年級了,她可能都還不會唱國歌,感覺她是一個海灣中白靜的港,專為我建築的,而,至今,我還是在這漂亮的海彎中,游得很自在很快樂,外頭的海太遠我太老,已經不敢出去,只有在她的保護下,視線中,舒服的游來游去。

我以為我怎麼樣都不會喜歡的……。

統計經計老是被當,我痛恨所有數理類的東西,包括,我出社會不得不的財務管理,所以,我決定,就不管,反正賺得要比花得多就好了,她正好是統計系的,而且,頭腦好得要死。

聰明的人,通常懶惰於一些事情,就好像太渾然的景觀,總是懶散的在一片荒野或者散湖海水邊,認識她,好比不經意的,懷抱著優閒的心,走到了不知名處,正想要買個東西吃,卻迷失在沒有人發現的地方。

曾經在太麻里過去,近賓茂溫泉的小山路裡,因為上完課沒事,順著路開,想看看路底是什麼,出現在我面前的,是比盧溫泉的入口,而近切的山谷小地中,是一大片洛神花園地,鮮豔的紅鑲在淡灰色的山腳邊,我抽著煙,看著都快比我高的洛神花樹,除了敬意,也覺得好笑,沒事怎麼有這樣的東西,還長在這真的是不怎麼好看的山谷地裡。

游過她的指尖,她的手小,要緊緊的握著,她的腰細,那臀真是比俏的,而我,在還沒有仔細的欣賞她的時候,眼前,只是職業性的評判,她剛剛好是新來的音樂兼英文老師,想破頭,都不知道要怎麼培訓她能獨當一面是拿得出去的鐘點老師。

她就那抹微微笑掛在臉上,像洛神花,管這世道是如何,別人的批評,價值的判定,無關她的事情,照樣,跟小企鵝一樣的走,慢慢的一搖一擺的,掛兩個黑眼圈……。

面對於你無法相信的,隱約的只是覺得,上天的安排要你迷這一趟,總是有那樣的景色,讓你認清楚自己,站在一零一大樓前,就是一個渺小的人或者偉大的人,坐在小溪邊,你又是什麼樣的人?

是一種無法預料,隱約的有種神喻般的東西,我順著自然走,她張開雙手在笑,那是靜淺的海,細柔的沙灘海彎包在山礁岩裡,就是紅豬那卡通第一幕的場景,陽光撒野,她守候著我。

我覺得,隨著歲月,不一定每一個人都會沉溺於風景裡,就拿我國中的學生來講,要他去看琵琶湖,沒一會兒他們就在那邊起火想要把樹屋燒光,我的朋友,工作下,久了在風景區裡,心裡卻是更遠的地方,以為只有英格蘭或者羅馬可以讓人感動,那,對於人呢?

深夜的星光暗淡,她總是在夜晚裡發著柔光,不言語的時候,若有所思的神情,會讓人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情,曾經我的一切,在這裡,好像趨近於零,我的囂張我的落沒,我的得意我的自卑,消失了也不重要了,隨著她眨眨眼,星光一樣,都沒了,她包容我如小孩。

溫柔似水,伸展著四肢,浮起的感覺在身上每一吋,舒服的你想說我愛你的地步,我說再也沒有被人甩開的痛,因為那於我已經是太幼稚的事情,一個人可以活得很快樂很自由,紅潤的嘴唇,風一陣的,她說才怪。

那一天晚上,我做了太多年沒做過的夢,夢裡,她和我分別。

醒來,那樣的一點憂愁,一如小時候,沒人載我,我一個人走來走去又不認識路的情景。

就這樣。

我珍惜的遊在水裡,不時會望向那港彎,看還在不在……。

Part Three ----After Never

照字面上翻譯,從來沒有過的後來,那是什麼?

假如你從來沒有去過馬爾地夫,感受過那樣的甜蜜空清中寧靜的氣息,然後呢?

有兩個選項,其一,告訴自己無關緊要,反正還有其他的許多事。其二,沒事翻翻旅遊雜誌或者看影片,想像著有朝一日到那兒的情景。

為了她,我做得少,所以選項是一,帶點悲劇色彩,既然早知到沒有結果,又會是為什麼,在沉默的吞吐間,揚著笑容,努力的記得每一幕?人總是說自己變了不少,而我總認為,是人在選擇,所以變化,你知道到那邊後,會再也沒有現在所擁有的,縱使是天堂,你會選擇去嗎?

從來沒有過,因為機率太小,因為時間不對?

雲是她的頭髮,而風一如她的笑,我說的風鈴就在門口的廊前,那是叮叮噹噹,她直接而清脆的話語,風景情色就在我腦海裡,眼前我家一片山野林園間,那是輕霧飄那是看不到夕陽的黃昏,連夜都是突然的來,就似,她突然的走,我沙啞的好想再一次的擁抱。

黑暗系的金屬,死黑的嗓音,簡單到空洞的鋼琴旋律。

頭髮白一根,所有的笑話都有它悲哀的一面,而悲劇呢,總是有它值得開心的地方,那是流浪的風景,你看到過嗎?拼圖般碎成片片的照片,回憶是風,老老的風,吹起,紙片滿天飄,然後,用紙片貼成她模糊的模樣。

風景不曾存在,那是我年少的幻想,拉著手,走到夏威夷的沙灘上,跑路的穿泳衣的渡假人,我是其中之一,緊握的手屬於誰?或許是琦麗本身,我的另一個投射,我何其幸運,看到……。

人生沒有輪迴,只是時空的交錯。

那是我寫小說的來由。

自己建築一切的不可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39941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動人的文字
2007/01/08 22:15

我想是因為感情是真實的吧。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5.29
2007/01/08 21:40
小記

在從來沒整理過的"我的文件"裡找到這篇文章,儲存的日期是2005年的五月,很私自的東西,分別是我的愛戀,用寫風景感受的方式彩繪,當時我沒有想到那個第二部份寫的女友會是我的老婆......

第一部份是大學追的校花女友,因為實在太多人追她了(除了不能的不行的我看小小的學校應該一半以上都在追她......),不過我從此就很"浪漫"......,那一年我寫的情書可以淹滿她所有的書櫃(每天一封照三餐在給她),當一個人寫了那麼多萬字的信後......呵呵,很容易去發現生活裡的小細節......我記得那年連去看布袋戲電影版都會哭......

第二部是我老婆,不用多講,寫她很多^^

第三部份,嗯,水平在的一天,真的好希望她就會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