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個地方
2006/12/29 14:10:04瀏覽253|回應0|推薦7

<有個地方>

就先從我牽了臺黑色的重型摩托車談起……。

不要報警,因為我還沒有大型重機的駕照,也不要把這篇按換頁鈕,因為很快的我會告訴你,地方在哪裡?就像她問的問題一樣。

我看過,在國外擁有這樣機車的人,平均年齡是三十五歲, SUZUKI GSX-1300R HAYABUSA如果你不知道這樣的數字和它所代表的意義,沒有關係,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三十五歲,我比平均年齡少三歲,從來沒有想到要去騎重型機車,只是突然的想法,如果我出書就去買一臺重機來犒賞自己。

書出了嗎?沒有,車子倒是先買了。

你會因為它的長相,所驚喜,像個曼麗而充滿風情的女子,閃著眼,對你輕輕的吐氣,沒有太多考慮的,也懶得去想它是台03年二手的,隔一個禮拜就去騎它回家,當然,這樣的跑車像所有美麗的女子一樣,剛邂逅就會摔你一跤,回到家,我已經有了烏青,對,如果你還不知道的,我還有個大肚子的老婆在家裡等著要罵我……。

這樣你對這一切都已經有初步的瞭解後,我,一個神經病,沒事去買一臺重型機車,然後結婚了在等個寶貝兒子出生,引起你的興趣了嗎?有人問我買車的理由,我清一色回答,至少比買另一臺車便宜……。

而我從來不知道真正的理由是什麼,只是喜歡在假日的時候,騎著他到附近的山邊繞,怎麼不去海邊?就講啦,還沒考到大型重機駕照嘛,那是五月份的事情,在星期天的早晨,發動車子,我細細的擦拭,然後在老婆送行的眼神中,隆隆的排氣聲中,出去晃晃。

每一次,我老婆擔心的眼神,都好像我會受重傷回來似的……。

而其實,我不到兩小時就會回來,有必要弄成像空戰電影演的那樣嗎?通常我會點根煙,反正都沒駕照啦,我只載那種腳踏車車用的安全帽,給老婆安心用的,我走的道路,是初鹿山裡的山路,從我家可以直接到初鹿牧場,這樣的路,左邊是花東縱谷清晰得像照片的景象,而右邊就是大片大片的農田,或是茶園或是釋迦田。

差不多是一根煙抽完的時候,我最近會到一處實在沒什麼人的木製涼亭,在那兒停,可以看到整片的初鹿牧場草原,農舍,在那裡,嘿,吃早餐,從口袋裡拿出一罐從家裡帶的罐裝咖啡,然後是一小本筆記本夾筆,就著日光我在那裡寫一些草稿要放到小說裡去的,還懷疑嗎?你現在看的文字,仔細聞,會有機車溫熱的排氣味道和青青的草味。

可能你對我神經病的印象越來越強烈,我只能告訴你,每一個人,都是需要孤獨的,就自己一個人的空間與時間,結婚後,我親愛的老婆雖然都不太管我,可是我還是保持著以前的習慣,喜歡一個人四處去晃晃,就一個人。

此刻我滿身是汗的,騎車很耗體力,相信我,尤其是如我這樣不太熟練的騎士,寒流的風也有點不合時的在三月從山邊吹來,啪的打開咖啡,心滿意足的……想念老婆,和想起我那愛亂動,在肚子裡亂動的兒子,當父親的心情,當一個老公的心情,很複雜的,我想起這些時候和老婆間的對話,對於未來的計劃,工作上面的事情等等。

告訴你這些是無趣的事情,不過我下來要講的比較特別,是關於這地方很美好的回憶。

從旁邊的小路傳來人聲,好奇的回頭去探。

一男兩女的年輕人,優閒的在散步,我在腦海中勾勒著地圖,猜想他們是附近休閒渡假村來的人,男的穿得胖胖的,一身厚重的藍色發泡夾克,不過他的臉有點削瘦,一幅厚框的眼鏡掛在他高聳的鼻樑上,呼吸有點不順暢的四處張望。

另一個女生我看不清,倒是走在前面的女生,那一身短袖短褲的裝扮可讓我讚嘆了,寒流來的三月天,溫度應該沒有二十度,她這樣穿,跟無敵鐵金鋼沒兩樣,不過,嗯,我是更注意她真的很好看的上圍……,噓,不要告訴我老婆。

對他們點點頭,這才看清後到女生,像是讀書讀得很用功的人,長髮燙得微捲,她隨便卻好像有搭配過的淺色外套與長褲,讓我聯想到台北人。

他們走到涼亭裡,像遊客那樣的,搭在木欄邊四處看,我討厭有人來,因為這樣我又沒有了抽煙的自由,也沒講話,他們一走進來,我就站起身,跺著到機車旁邊,很難看的蹲下看粗大的車輪,又點根煙抽。

等我聽清他們講的話語時,好奇也很誇張的探出頭,看了好幾眼,他們講英文的,很彆腳的那種,對於英文我也不是很好,但至少分得出好壞,也一聽,就發現他們的溝通好像有一點點困難。

那穿短袖的女子問,這裡是那裡,怎麼可以看到兩排山,然後就看到另外的兩個人吞吞吐吐的,重覆的講初鹿台東高山,也難怪啦,我繼續縮在車輪旁邊,這要我講也講不出所以然來的……。

不過我馬上又探出頭,因為我聽到那個女生要抽煙,這可讓我微笑啦,這年頭要找到抽煙的同好,越來越難了,如果你不知道的話,我跟你說,我是補習班的班主任兼英文老師兼司機兼櫃臺,我平常的生活圈裡,沒有人會抽煙的……。

她微笑的走出來,不知從哪裡拿出的煙與打火機,點著,看了我一眼,一件薄外套綁在她腰際,晃阿晃的,她長得倒是平常,只是白了些,臉上有淡妝,細細的眉毛是修畫過的,我湊趣的朝她傻笑。

如果說我現在的樣子,你可以在路上隨便就可以看到,好比說晚上要倒垃圾,那些手提著垃圾的叔叔伯伯,反是我是野慣了,頭髮怎麼梳還是會竅起來,在這星期日的早晨,我鬍鬚沒刮臉沒洗,眼睛旁邊可能還掛著眼屎……。

馬上的像徵性的在臉上揉搓,望著她走近,她問著,用英文……。

這是你的車嗎?

英文等你要講的時候,就會彆扭,我隨便講著,一邊也問她是從哪裡來的,她講的地名我聽不懂,只有諾諾的點頭。

又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英文,發音有點不一樣。

她……,應該是稱讚我吧?嘿,當然我只能謙遜的講,SO.SO,你捨不得嫌啦!

她介紹著那一男一女是她的朋友,他們從台北下來,在這裡渡假等等,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她聊。

她抽煙的樣子很有趣,吸得很小口,吐得也很小口,還蠻迷人的,另外兩個人也走過來,這一聊就開了,我才知道他們是親戚(剛才我還聽成是朋友),這女孩是從北海道來的。

基於好奇,我也問了那女孩許多事情,一邊介紹著他們還可以去哪裡玩哪裡玩。

幫他們照像,他們也要我照一張,開玩笑,我最討厭照像的,搖手說不,那女孩說就我和她還有機車,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她大大方方的摟著我的臂膀,我想洗出來的照片我臉一定是紅的……。

我準備要回家,發動機車,跟他們告別,我還想騎一段路再結束今天的私人旅程,揮揮手,愉快的回家。

回家告訴老婆說這段事情,她直講著我就是愛大胸部的女生,我笑著,只是意淫而已,沒有幾個男的真正想和大胸部的女生交往的,還好我的”安全記錄”幾乎沒有缺點,她只是叮嚀著講,趕快去考摩托車駕照。

這是一個簡單而平凡的故事,又過了一個禮拜,就在我寫下這段的同時,我發現我差不多要忘記的安全帽,隔了一個禮拜還安安穩穩的擺在裡頭的椅子上。

旁邊,有用石頭刻出來的字。

英文的。

寫什麼呢?

秘密,不告訴你,等哪天你來台東,到初鹿牧場,在入口附近有條斜叉路,往下走,會看一個涼亭。

走進去看看吧。

我很無聊,有用工具把那些字刻得更深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2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