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子
2006/12/08 14:47:57瀏覽326|回應1|推薦7

有座醜房子,二樓一個女瘋子。

聽說,她國中時就在巷口那個暗黑角落,被幾個不良少年強暴,所以她張牙舞爪,在每一個類似的氣候裡,大聲咒罵。

她的爸媽已經六十好幾歲,而她自己也已經四十多……,女瘋子。

 你……,要你講怎麼不講,講阿,你xx八,x你爸,嗯你娘,講阿,……顧你不是很會叫,叫阿,……叫你去……,叫你去……死。

 對她的好奇,出自於厭惡,她的大聲咒罵,讓我無法容忍在這平凡的街道,這個安靜的小城,我好奇那些砰砰啪啪的聲響,是不是?在砸我家的車子,還是前面的其他的東西,慌慌張張,隔著玻璃門望。

 她,鍋蓋頭,發福的臉,不見眼睛她低頭,手上一瓶空的米酒瓶。

 米酒瓶,米酒瓶拋起,我幹,碎到我心愛的重機前……。

 阿隆我叫著,去拿我的球棒來,是是是,阿隆國小三年級,快快的把木製的球棒交到我手上,我說你們去二樓寫作業,不可以出來看,要不然連你們我一起打。老老師我們想要看,不行!去樓上。

 開門出去,豔陽四披,她穿的是洗得白淨的T-恤,仍低著頭大聲咒罵,我佇著球棒,盯著她看。

叫你去不去,瘋仔,叫……,x伊娘,你就是不要聽,不聽是吧,就打給你死,打給你死,阿,阿八,xxx

她的咒罵無邊際,就在門前方圓徘徊,我怎麼聽都是好像她在自己罵自己,可那樣的髒話……如此的張牙舞爪,我手上棒子握得死緊,如果,如果她再靠近,我想我的髒話會更可怕。

 突然,靜。

 她看著我,我看著她,充滿防禦,看個瘋子的眼神嗎,真正的瘋子,眼睛是黑的,黑得見不到底的,黑得好有智慧般的你摸不清他在想什麼,黑阿,像我以前養的那隻兇惡獒犬,黑阿,也像我在海裡找到黑耀石,我醜惡的瞪著她,感覺到額角的皮在抽動。

靜。

慢慢的她轉身走遠,不發一語。

過個幾十步,她才又高聲咒罵,更嚴重的她拾起路上的石頭就亂扔,那是幅瘋子圖畫有聲音的,車子警報器響,路過的車子高聲的按喇叭,我佇著球棒,突然覺得好好笑,石頭在飛舞,玻璃在碎裂,所有人也大聲的咒罵,好個瘋子圖畫。

 

隔壁的老板走來告訴我,她的故事,她阿,國中就被人……,就一路瘋到現在,之前被帶去療養院,有好一陣子,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了。

 

噗噗噗的摩托車老野狼騎來,看個看起來有些垂弱的老婆婆,和女瘋子在拉扯,拉拉扯扯高聲的罵,我一直聽到,要送你回去要送你回去,不要你了,不要你了。

 阿隆來,我高聲的喊,把棒子拿進去放好。

老師,你不要打那個瘋子啦,阿隆告訴我,我媽媽說,她很可憐……。

我不會想打她,只是很怕她,怕她會跑過來,怕她會……,我也只是擔心。

黃昏悄悄的在天邊,抹了一層藍藍紫紫的深沉。

 阿隆換成了小強,國小班變成高中班,我是補習班老師,和高中班小強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喝。

 幾個咬著檳榔的國中生,抖著抖著插隊,小強就死死的盯著他們看。

看啥?是不爽是不是?

 我一罐綠茶匹頭砸下去。

 瘋子造瘋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83724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阿
2006/12/11 17:04

都會有一點"微瘋"的狀況,

只是,我不懂著人為什麼會瘋狂的在彼此傷害,

內心底,每個人都好像有著很黑暗角落處的惡魔,

或者,

是我們習慣載著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