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阿
2011/10/20 00:28:26瀏覽421|回應1|推薦15

秋天,適合聽鋼琴,獨奏的。

被一首鋼琴獨奏曲吸引,花了些時間找尋,發現原是吸血鬼電影「暮光之城—新月」的主題曲,YoTube找得到鋼琴獨奏版,曲名是「The Meadow」。幾年來,除了鋼琴師與她的情人的主題曲外,就屬這琴曲讓人聽得頭皮發麻。

我唯一確定,主旋律有著高山流水的清冷(讓人覺得為吸血鬼電影當配樂有些浪費),它有著更深刻的感動,接近哲理的傷感。

飄著細雨的海岸公路,聽著,突發奇想,算日子給老婆聽,你看二十二歲就認識我,也就是說,在生命中,我朝夕相處已佔據了她近三分之一。

表弟就更利害,他們夫妻倆十七歲就認識……

日子過得真快嗎?我們不能輕簡的這般說。

許多感觸卻應該要及早的品嘗,等到鑽石婚慶時,誰又知道那時候還記得多少事情。

秋意濃。

總是最多變化的時節,換學校,當兵,找工作,求婚,救災……仔細去推算,生命中重要的抉擇多是在秋天,這也是我不喜歡秋天的原因,它讓你感覺到生命正是樹上的葉子,只等著掉落。

涼風一吹,對於未來總有不能掌握之感,是這樣,對於一個沒有信仰的我來說,秋天的涼,是蕭瑟。

那我應該要信什麼?就像是老婆在聽到我愛你這答案時又再問,為什麼?信神吧,誠心的拜拜,信教吧,傾聽上天的訊息,最近看到一本有趣的書,他要你信「宇宙」。秋天的香火總特別濃厚,走到鄉間很容易聞得到淡淡的煙香味道,我不喜歡拜拜,對於人偶有異常的恐懼感,但,想過這問題,其實,人如果都不相信自己了,那還要信什麼神呢天呢?

信仰某種程度是說明了人的渺弱,在微涼的氣候中拜神或禱告,還是有絲溫暖,秋天吧,凡事不要太理性。

懷念起夏天,懷念就沒完,一直會懷念到你小時候。

淒淒涼涼的我不敢獨處在灰銀色的黃昏中,回憶裡,每一個細節都告訴你,時間過了就不再重來,有感覺的秋風吹來,突然變老好幾歲……

只是個感覺,不要太在意,如果你有相同的感覺,就是坦白了。

說孩子吧。

夏天生的孩子,我的兩個孩子,玩了一個夏天的水,很容易看到他們眼中透出淡淡的「失落」,子誼尤是,所以生了場為期不短的小感冒,又感染線病毒每天上廁所不下二十次,不停在流鼻水,看久了,好像那已是他的標誌,秋天中流鼻涕的小孩……

生命時晨我相信,你看秋天生的孩子,多麼喜歡秋天的詩意,他們臉上一種模仿不來的自在,至少,我所知道的那些小孩子在長大後,都是在秋天快樂的變肥。

大兒子胖胖的,涼涼的天氣適合他,我媽幫他買的衣服也很適合,多好看的一個孩子,只是,明年的秋天他就要上國小一年級了,摸著他胖胖圓圓的手,那雙手要開始寫字。

最近,總會想起大兒子柔柔暖暖抱在懷裡的感覺,

我真正想說的,可能是。

秋天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757878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既美也蕭瑟
2011/10/22 01:20

嗯~

這樣的氣候

連人也都會覺得懶懶的

不過您左擁右抱幼嫩的帥兒子

足以督促著您永遠都得要像蠻牛一樣

無法偷懶的

ㄏㄏ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11-11-07 09:35 回覆:
沒關係.....嘿
冬天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