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一白狐
2006/11/26 20:44:55瀏覽407|回應1|推薦3

夏漱溪一河彎彎,高山入雲層層白絲飄飄,宛若女子白髮,順著風,飛揚的像是思念,如此輕柔的經不起風吹。

我曾經在那裡走過,是個原住民的村,幾都是平躺的小屋鐵皮屋,唯一較醒目的高層建築是教堂,在溪邊很簡陋的棒球場,我們有陣子壘球練習就在那兒,外野到底是溪,而溪邊過去,就是那宛如批著女子長髮的高山。

我,難得的獨個兒走路到公里外的大馬路。

穿過了村,經過了教堂,看了滿村眼中總是佈著些恐懼的野狗,黑的黃的白的灰的花的,遠遠的見我來,就閃開,聽球袋磨擦的聲音,我無比優閒的就個飄著雨的午後,點著煙步行。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隻舞?

開著葉莎E來的白狐,此刻的我就一直盤旋著,那教堂裡傳出的鋼琴聲,無聲的村落中,一首清高揚的鋼琴……。

這世界有多少愛戀,是需要等待?又,可以等多久?

那天坐在旁邊的水溝石頭上,水流的是那樣的清淨,飄下的雨讓人舒服,那樣的剛好,在讓口中的煙不會熄的地步。

我少有想起你,一個叫心的女孩,那天我想到了你,今天聽白狐又想起了你。

如果你知道後來我的老婆,阿哈的媽竟然比我小六歲,那你一定會砍了我,因為我很難決定和你再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們的年紀差太遠,你還是個快樂的大一生,而我剛要去當兵。

我們的認識,你才是個高中生,我是個大學生,我寫過厚厚的幾頁潦草字跡的信,安撫你關心你的一切,你是如此的良善,不知道我早已明白,最多,我們是朋友,忘年之交。

對於你後來的傾心,對於我後來的背叛或者是不說,只因為我遇到這輩子的難忘懷,那個喜歡水字旁字的傢伙,讓我不顧一切,讓我寧願孤單。

我捨不下你,也許男孩子的心思才最難讓人懂,連自己也不會懂的,你的告訴說要分手,我的傷心是那樣飄浮,那個無輕無重,隔天夜裡,我也和學妹分手,雖然我每每當是笑話說,可我這輩沒做過任何虧心感情事,對於你……,我想是永遠的遺憾,雖然你現在應該也是二十七八歲,應該結婚了嫁人了,忘記我了。

這裡的短訊,我看到熟悉的心,你還會找到我嗎?親愛的心?

多年後,愛情這樣的千變萬化難以捉摸,每個人都有苦處,也有說不出的重要的事情,那時候,我一心一意的只要個孤獨,你的等待只是一件最白廢的事情,就一如我的等待。

就這樣吧,如果有機會你看到這篇作品。

一齊聽聽白狐。

是一個朋友叫葉莎,他寄給我……。

我想,這是個祝福......

祝福你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61433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你的家
2007/05/06 20:29

雲淡水平

到處逛 才發現你這兒有個新家

真是開心極了

最近好嗎

又看了好多你的心情你的故事

繼續閱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