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阿哈媽
2006/11/20 21:26:26瀏覽464|回應4|推薦4

要親才會愛的老婆(簡稱親愛的):

我知道你對我的怨言,多到可以把台東旁邊的太平洋填滿,但,我這樣的老公知道,你對我的愛,又可以像無盡的海水那樣,把填滿的太平洋重新變回汪汪的海,你這種理科頭腦會問,那海就不是海嘛,那有差別呢?潮起朝落聽過吧?原來人家說的愛如潮水是有一定道理的……。

我解釋給你聽喔,你看,如此我是個看潮的人,或者是沙灘上玩耍的小孩,一下看你的愛如潮水湧來,又一會看到海成陸地,我真x的可以走到綠島去,難免,我是說難免,會有點不安,如果”您”還是聽不懂,這樣講好了,就好像我們家那個魚缸,沒事一下滿水,一下就乾涸,不是你跟我說的嗎,要多看魚有益心理衛生,如果是這樣的魚缸,我保證,看的人一定會有精神方面疾病的。

怎麼辦?

有了阿哈後,這樣的情形更嚴重,我都放心底,因為你要忙的事情是那樣的多,又沒有幾天睡好好的覺,生活已經夠煩悶,我不能老是跟小孩一樣的”魯”你,大多時候,我只是希望著一點點的關心,可是你太忙會忘記,害我總是一個人獨守空閨看著新買來的水草缸哀怨的嘆氣……。

「你有沒有說錯!是誰不關心誰阿?」

我知道你要罵,這話講起來好像巔倒著說,不過,先講先贏啦,我,就是需要你每天要抱抱我親親我,不能忘記,”那摸簡單而已”。

真的,我之前是這麼想的,從你生完寶寶後,要擔心的事情太多,都來不及管我,你會講我變態,但,男人嘛,沒人管總覺得有些怪怪的,有時候真的覺得你好遙遠,一個好偉大的媽媽,一個好可愛的兒子,那我呢?是不是就成了沒人疼愛的老公?

天底下大約沒有男人像我這樣的撒嬌,可有時候,是種沒信心,感覺自己沒那麼重要與偉大,乖乖的賺錢,現在阿哈晚上回去又不給我抱,只黏著你,你說,我是不是要變成透明?渴望著重新穫得你關注眼光的小男人。

現在,禮拜六的早上,我載你來太麻里上課,然後去便利商店等下課,一邊在寫信給你,你一定不相信我聽到什麼,而給我的改變有多大。

有個原住民在我旁邊用公共電話。

「阿媽……,我的鑰匙不見了......拉,對呀,就去送東西,出來就沒有看到的一喔,害我現在都騎沒到車子ㄋㄟ,你看好不好笑,有拉......,我有找很……久。」

「阿肥……,我的鑰匙不見了咧,對......呀,沒車子騎,有呀,找很……久,找不到……。」

她……她媽的打電話給一百個人,都講鑰匙不見,卻沒有叫人來載她,我在旁邊看報紙,氣得想拿咖啡罐丟她,因為我整整聽她講了四十分鐘,更好笑的在後面,她後來去買早餐,回來又一次,阿媽……我鑰匙找到了,就在包包躲起來找不到……,阿肥,我鑰匙找到了,對一呀,我笨沒看到阿……。

她講完,我受不了,也跟她說話,阿你鑰子找到了?對一呀,你怎麼知道?(廢話我在旁邊聽那摸久),真開心呢,找到了,阿你是那個Annie老師的老公對不對?好好喔,在等她喔。

有那麼一刻,我覺得我們過得太正經了,或者,是我過得太緊繃了,還是你也過得太緊繃了,阿哈哭,你緊張我緊張的去抱,阿哈在睡,我們又緊緊張張去做自己要做的事情,或者,捉著時間睡,時間用刻在算的,我們好像都在趕,趕著上課,趕著給阿哈換尿布,趕著幫他照像,趕著帶他去哪去哪?

或許,我們應該打電話,聊著那種超無聊的話。

“老婆,阿我今天中午吃麵包加紅茶,好吃,感覺我應該要搬到店裡去住……”

或許,你可以像以前那樣,講著沒什麼重點的話,我現在真的很想要聽,聽你說的沒什麼意義的話,雖然我有時會不耐,但,我知道錯了。

等一下,可能我會幫你買杯牛奶,然後拿這封信給你看,當然,我知道有些事來不及寫,好像那個昨天你發燒的事情,還有你後來明明在發燒還抱著阿哈來給我弄吃的,也來不及寫你匆忙出去,連個招呼都沒有打的冷漠,這一切,好像都沒有那麼重要。

我真的知道了,就算是愛,也是慢慢的,慢慢的,像烏龜在爬一樣。

灰熊愛你的老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551154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發現了...^^
2006/11/23 14:51

本來是想寫情書給老婆的,後來就變成這樣的德性......呵呵,

謝謝甦晴啦,我很珍惜她還有他,

其實只是我們太忙,忘了要多聊聊天而已,

^^

妳也要幸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看都是炫燿!
2006/11/23 00:19

其實能娶到嫂子 又有個哈哈 是哥你的福氣

女人嘛 有時想成為丈夫的小鳥寶寶 有時卻會像隻照顧自己孩子的母獅子 丈夫也是女人的孩子啊

別說你覺得像洗三溫暖 女人細膩的心思更需要呵護 如果你都這麼覺得了 嫂子可能忍受了更多

互相體諒 就能過一輩子了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先講先贏
2006/11/21 17:14

要她寫封信給我,應該也是差不多的"抱怨"

我想,猜想而已啦,親人間的相處,或者家庭給一個人的支持,

是很大的,也沒有人可以脫離這樣的影響...

這或許是一部書,而我還在學...^^謝謝葉軒你的回應,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忙碌真的很傷人啊!
2006/11/21 14:46
工商業社會裡為什麼那麼多人有心理精神方面的疾病?

我想,就是因為忙碌、因為「理智」,所以我們自以為要時時理性處理生活,忽略了偶爾也該浸淫在「情感」的交流中,有時不必說話,只是聽聽、抱抱,感受家人在身邊,就很棒了!

加油,別讓壓力打倒!也希望你老婆能懂你的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