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 much
2008/07/19 22:55:51瀏覽591|回應0|推薦8

本來應該是要看飛機起降的小堤防,穿白衫的情侶對坐,年輕的女子拭眼哭泣,年輕的男子微笑著在聽,他的神情很明亮,盤坐著上半身彎曲。

我開著柴油得利卡經過,快速的,只在眼角留下他們很潔白的上衣殘影。

得利卡沒有音響是1997年的老車,隆隆的引擎聲中,我聽著手機裡的MP3,裡頭女高音唱阿。

So much to live for……So much to Die for……

有很多事情值得你活著,那真的有同樣多的事情值得死嗎?

很優雅的重金屬搖滾,出自Night Wish的專輯,聽起來像抒情曲。

水氣與涼風,台東的海岸線上多得數不清的愛情故事,一個牽著一個優閒的心情,感受著海風,搖擺的樹梢,輕輕的海浪聲……湛藍色的海。

在這樣的氣氛下,她的哭泣好像變得美好,有人傾聽的甜蜜。

無關生與死。

雖然我很想警告那年輕的男孩子,小心阿,有女孩子在你面前哭,又是真的在哭的話,唉,小心阿,下次換你變成她哭的原因……而且,很快。

但此刻,我掛著微笑,世界是有美麗的部份。

一連串的工程(而且路途很遙遠),老婆在待產中,兩歲的阿哈叫爸爸叫得很讓人疼愛,我沒事找事的又寫了一篇短篇與一部劇本,說也奇怪,只有在沒停下的時間裡,才能夠真的體會到------”看”別人在享受美好的喜悅。

停下腳步,抬頭看半晌飄蕩的雲,望著飛機出神,和情人在清爽空氣中閒坐。

我有時也參與其中,前幾天的下午,拉著阿哈的胖手,我們在一處海灣,阿哈脫得精光坐在沙灘上,海浪一個來,他胸前打滿許多白色的泡沫,他尖聲笑著差點沒往後倒到海水裡去。

我和老婆就站在他旁邊,看著他玩,就看著……順便當他擋太陽。

專心的看一個人,在海風中,只做一件事情,自然的表達感情像那年輕的男女一般。

然後沒人管的,自由的呼吸。

海岸邊的便利商店前,姿色與美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濕漉的頭髮與比基尼,這絕對是我停下來,買一罐咖啡的理由(還有工人要喝的啤酒),坐在某個階梯前,點起煙抽。

真正的浪漫是什麼?

我總覺得是看到某個迷人美女時,心中的一點愁悵,別人的不是你的,就算是你的你也不敢要,因為你有老婆有阿哈,但,這種浪漫讓你心中有股無法言欲的情感,想起年輕時,想起……

就只是想,想像著一切,然後完全不用接受後果,諾,真正的浪漫。

晴空下在海灘漫步,等你真正走到沙子上時,才發現燙得嚇人兼很想要回車上去吹冷氣,一段你期待了許久的偶然相遇,卻……連面對都不敢。

就更不要說所謂的生死相戀……那是想像的,好比說阿哈真的跟某個女子要生死在一起,我一定馬上去砍人一樣……

苦的咖啡喝完,別人的還是別人的,車上我繼續想著阿哈,想著老婆早上跟我說的話。

山谷中飄起雨,小兒子即將要出世。

看著雲在緩慢的翻過山頭,不斷的累積它的重量,老婆說生小孩是在與生命搏鬥。

我這沒生小孩的爸爸,在雨水中走一步滑一步的看要完工的工地,小心的,避免從要看不到底的山溝中滑落……

嘿,在腦海還是那首歌的旋律。

So much to live for,So much to die for……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05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