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KM
2008/03/16 02:54:32瀏覽526|回應0|推薦5

五十公里,我和我的Fuji Newest 3.0(一臺很入門的公路腳踏車),在冷冷的寒風中,不斷的上坡又下坡,碼表上的時速忽而三十九公里,也忽然的降到只有六公里,我全然的感受到沉重的呼吸,聽著到重重的心跳聲。

想要再騎得更遠些,更遠些……。

接著又開始懷疑,不知道有沒有體力騎往回家的路,要花多少時間?

銀色的天空,灰色的部份漸次的加深變濃,這樣的天氣沒什麼人在騎腳踏車,沒啥人煙的東臺灣,不要說腳踏車,就是在平日的省道,因為生活機能的各點距離都太遙遠,是騎摩托車都嫌累的路途。

越是不會有人去做的事情,我越是想去嘗試,想著騎腳踏去太麻里,去最遠的長檳,去深山裡頭的北源部落,去沒有人知道的海灘,一個人。

傻子,呆瓜,DREAMER……。

老婆總喜歡在窮極無聊時,為著一些沒發生過的事情吃味,她說總有一天我會喜歡上別的女人,追求新的戀情,我解釋了許多時日,終是給我找到個最後的答案------妳好像不太瞭解我……。

當所有的牽掛,一條又一條的套著你的脖子,拉扯著你的手腳,聰明又有智慧的人可以承受壓力,他們渴望更多的牽掛更高的目標,我,一個平凡的老公,沒那麼聰慧,只希望有時候可以一個人,做些有趣的事情。

緩緩的下坡道,手把傳來的振動,讓我呼吸紊亂,這是我沒有過的夢,騎車穿過臺東縱谷,看著兩側的山高得讓人止息,放著我順風而下,自由的心靈,自由的空間,沒有人在追趕,也無需努力去追求,只有一片又一片的稻田在視野裡流動。

有哪個女子,會比這樣的自由大地的美麗?又有哪個”辣妹”可以讓我有自由的心靈?腳踏車不比重機或汽車,它是最貼切肉體的延伸,你的體力到哪裡,它就帶你到哪裡,一切都是的你的身體與心靈的力量在趨駛。

順風下坡,時速最快是五十一公里,已經騎了三十公里,花了約莫一個小時,我問同樣的問題,該不該調頭,返家?

孤鳥一樣的,我瞧那些田間的白鷺絲,總是一隻又一隻的零散,就算飛起,也是各自的方向,有人說團結群居,這是個眾人的社會,可,我瞧已經暗下來的天,那抹孤單的勾月,是不是在一個人的時候,人才會自主些?更接近你所有想要追求的?或者,你想要接受的。

我並不是想要活在這樣的環境裡,雖然它已經十分美好,一個三十歲出頭的”爸爸”獨自的騎腳踏車在灰暗的省公路上,它代表的什麼?他又拋下了什麼東西?

傾聽著濃重的夜壓下來的沉默,飛鳥歸巢,我知道我那小名阿哈的兒子可能要醒來了,也明白老婆開始要掛心,我停下腳的踏動,撥打電話。

老婆,我騎了五十公里了,你要不要帶阿哈來接我……?

我很高興,很珍惜,還有辦法騎車五十公里。

如是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69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