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想,我親愛的……
2008/01/23 21:42:00瀏覽655|回應1|推薦9
想想,我親愛的……。

台東的池上鄉,雲低低的把兩側綿延的高山裝飾得清麗,著名的油菜花田,綠底鮮黃擺在山腳下,理應寒冷的氣溫,在這兒,感覺與早春時節早起來的清冷差不了多少。

遊客,騎腳踏車的,拿照相機拍的,成群的學生,結伴的情侶,他們的臉在黃色的花朵邊,在如綿絮的白雲下,是那樣的愉悅,如此的歡喜,而我沉浸在深深的幽傷裡,這是親愛的你的我,不變的多愁善,清冷的天氣,茫茫的景色裡。

我們好渺小。縣道邊幾個放寒假的小孩在玩耍,他們好奇,做馬路的工人所有的機械,我懷抱著胸口,看著他們一天又一天的從好奇到玩自己的遊戲,不再理會我們。

有個小男生在哭,那是二歲三歲的哭聲,讓我動容,穿過工人們揚起的塵土,瞇著眼看去,他無助的大哭,幾個小孩圍在他旁邊鬧。

沒人太注意,我留意到雜貨店抱著孫子的阿婆走出門口,想要罵又搖頭。

哭聲,揮舞著手腳,像是我兒子的委曲,往前幾步我走到他身邊,張大的嘴有張潔白而整齊的牙齒,我問怎麼啦,他說他們打我。

用我黑黑的手撫去他的淚水,他的頭髮細得發黃,臉白白的在臉頰處有個揉碎的花瓣屑,也一併幫他擦去,不要哭不要我可愛的小朋友,你家在哪裡趕快回去阿。

不要,他說,又不停的哭。

在打地樁的聲響裡,我好想要抱抱他,小個兒的小娃兒,到現在我還沒真正的看到他的容貌,只是那張哭泣的眼睛與嘴。

突然有個小男生又在鬧,說哭阿哭阿不要臉的……。

我生氣了,變成了從前的英文老師安親老師班主任,只有一聲,幾個小男生小女生嚇得不敢動彈。

小男生癟起嘴,大約是三四年級,想哭又想生氣,我看到他手上那包有花瓣碎片的小碗,就是股憂傷,可以撕裂世界的。

走阿,怎樣不服氣嗎,你跟我去找你媽媽,找你爸爸,看你要找誰都可以,走阿……。

小娃兒一溜煙的跑回家了,剩下幾個不敢動彈的小男生小女生。

為什麼,看到小娃娃都哭成那樣,都沒人要安慰?

也為什麼,要欺負一個兩三歲的小小孩,用花瓣還是其他東西丟他?

為什麼,那樣的哭泣,沒人理會?

我不再說話,緩緩的往回走,心中充滿著哀傷,親愛的,這是我不願當老師,不願在面對所有無辜的靈魂,小娃兒遲早會長大,我想,我沒有辦法好好的保護他,就算是當了爸爸的我,還是力量有限的,只能幽傷。

那些好的善的,似乎不再被提起。

我親愛的,我的憂傷你明白嗎?為什麼要讓我有顆善感的心,工人笑著請我喝”寶力達”,說如果還是會不爽,開挖土機幫我把那家子的房子剷平你看怎麼樣?而我擔心那小娃兒還是會被欺負,又去跟那堆小朋友說不可以這樣,一個比較懂事的女生說知道,那小男生見我再走去就放聲大哭。

親愛的你曾經要我把玩具給那些山地窮人家的小孩,要我幫忙留意他們的生活,但,你越看越多就越傷心,到最後懷疑著這人世,或許就是地獄。

我好害怕。

後來我知道那小娃兒爸媽都不在身邊,只有阿婆在帶,而那欺負人的小男生沒有爸爸,……。

不要多管嫌事,我回到家看到兒子。

傷感的想要哭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562451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08/01/28 04:05

水平在什麼情況下寫的呢?

有種莫然的惆悵...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08-02-11 17:16 回覆:
是我很怕聽到小孩子哭
那天那小朋友哭得好無助
不由然的覺得這世界有些冷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