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esterday, a heavy day to me.
2014/09/11 09:27:00瀏覽246|回應0|推薦4
累人的一天,英語有人說是 heavy,是的,很重的一天。
 
昨天為了辦理 e-Tag 的過戶(因為某種原因,把其實是偶在開的 Civic 過戶給帆爸),本以為在本田服務廠可以辦理,哪知她們說她們那兒只辦申辦及儲值,介紹我到還算不太遠的「旭益」(服務代理)。中途路過愛買吉安,想說關係企業,就繞到相反的車道去問愛買可否辦理 e-Tag 的過戶,結果是 No!
 
於是,騎呀騎,到了「旭益」,結果,你說,不,是旭益的服務 Miss 說,剛好電腦當機,要我去遠通直營店辦,還好心地說「不遠,只需五到十分鐘。」
 
終於騎到遠通直營店,Alas! 又有問題。
 
第一,我沒帶新車主的 any 證件,而 e_Tag 的「申辦人」是新車主,不是其他人。服務人員要我請新車主把他的證件 Line 給我,而問題是,我一個 LKK,沒用智手,後來是我想到用傳真來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服務小姐年紀輕眼睛利,她瞄到我也不是舊車主(是帆嬤),結果,原儲值的餘額「照公司規定」不能逕轉給新車主,要先「扣住」,以「保護原儲值人」。我跟她說,我年紀不小,又住在好幾公里外的美村路。可是,小姐盡忠職守,依公司規定嚴格執法,不能辦就是不能辦!旁邊一位小帥哥,也許於心不忍,遞給我一張小紙片,上面印有「也可以打電話辦理」,因為電話有錄音,會問問題來確定身份,所以可以不用看證件。
 
只好,悻悻然離去,回家乖乖打電話。電話中的小姐,也是有些離奇,不像其他如信用卡或網購的電話服務,三番兩次,跟我說,線上辦理,她要在她的電腦上做一些「動作」(現在的台灣人,很多時候在做很多「動作」),要我耐心等候。我是乖乖地等,總共過了 12 分鐘才說:好了,可以了。而這不是 0800 電話,是 02-7716.1998 按 1 再按 8,電話錢是偶出的。(我合理懷疑,徐旭東交代經辦人員這樣來拖消費者的時間。)
 
上午,我騎了大約 1.5 小時的機車,50 CC 的,車齡 22 年的。
 
下午,去和平國小聽了一小時的「親職專題演講」。主講人很會演講,很幽默,不會讓人想睡覺。可惜的是,講義裡錯字有點多:
塑照願景 → 塑造願景
保持衝進 → 保持衝勁
們心自問 → 捫心自問
試駕未來 → ?不知其意
 
這些錯字,明顯是因為電腦的注音輸入所致,可能是工讀生替教授打的,而教授沒核對。最難以接受的是,教授也把 percent 念成 person,三次。既然教授都念成 person 了,下回再聽到有人,立委、名嘴等等,念 person,就不要再嘆氣了。也許在台灣, 念成 person 的人比念 percent 還多呢!
 
然後,去 Class 2-3 參加親師會,家長只有兩位媽媽、兩位阿公(包括我)來,而一年級時大約有 15 位家長來。
 
接著是帆的鋼琴個別課,我特別請個別課老師檢查帆要在 11 月參加的山葉 9 級檢定的三首自選曲,這時老師說,山葉的檢定「好簡單啊」。回家後,上網查了下「維也納音樂晉級檢定測驗科目及範圍」,這才發現,山葉的 9 級大約只等於維也納的 10 級差一些(維也納的 10 級要考徹爾尼 Op.599 No.27~No.38)。我看了 Op.599 No.27~No.38,帆應該沒問題。
 
昨晚,八點半就撐不下去了。真是 heavy (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2007&aid=1712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