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咫尺──我在你心裡
2014/08/06 09:21:46瀏覽432|回應0|推薦15

民國八十三年,我聘用了一位剛從逢大畢業的女生,長得很標緻,但我可不是因為她丰姿美麗,出眾動人而讓她過關,主要是當時我的部門裡還沒一個大畢生的部屬,而我想讓會計資訊(電腦)作業更完善一些。

正值花樣年華,她除了擁用學術專長外,也很活潑,替我部門扮演了不少公關的角色,最重要的,她會唱當時正流行的《姊妹》。每當唱到「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Baby Oh Yeah~不管相隔多遠,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Baby Oh Yeah~珍愛這份感覺

」時,全場豬哥標仔為之瘋狂不已。

有次,不知她在跟誰通電話,冒出一句「我在你心裡~~」,我頓時一陣雞皮疙瘩。她聲音蠻嬌點的。

是咫尺,或天涯。很多時候,並不在心裡,而是要身體力行的。兒童在青少年之前,如果父母不帶他(她)們經常去親朋家走動,長大後必然各奔西東,人情的淡薄就是從此而起。現代大多數年輕家庭不與年老父母同住,基本上,老父母身體還好時,不需他人照顧。可是,因為見面機會漸少,人之間的情份必然日漸流失,等到想挽回的時候,心情已經不同,已經不屬於「在不在心裡」的層面了。

鴻海郭董的事業超級成功,擁有私人飛機,所有地球上的天涯,對他而言都只是咫尺,只要他有時間,須臾片刻,便到得了那他想到之地,見到他想見之人。可是,印象中,他老母是跟他住一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2007&aid=1582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