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窩客島試吃】復興SOGO點水樓―讚岐牛肉麵(書記牛肉麵)
2013/01/08 17:44:34瀏覽2022|回應0|推薦12

雖然已經邁入第2週,還是要先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新年的第一篇文章就是久違的食記,請大家慢慢欣賞~~


 2013的第一週跟AJ先生還有神獸來點水樓報到~

通常到BR4我都是逛完2樓就走人,如果不是這次的試吃邀請,我還真沒注意這裡有啥餐館~XD

11F的電梯往左看就可以看到點水樓三個大字,順著走廊過去就可以看到點水樓的廚房,廚師們忙著準備菜餚,看的我都餓了。

往下走是現場製作小籠包的區塊。

透明化的廚房讓人看的安心也吃的很安心。

復興館的點水樓雖然比較小,也是很古色古香,門口隨時有服務生,很快就可以確認&帶位。

香片茶,一人/$30

雖說這次是為了吃招待的點水樓讚岐牛肉麵,都專程過來當然也要點幾樣點心吃看看瞜~就座之後先點一壺香片暖胃,茉莉花香還蠻好聞的。

小籠包,()10$200()5$110

上菜的速度還算OK,首先端上的是點水樓招牌小籠包,裡面的肉餡是台灣本地黑毛豬。

小籠包的外皮雖然薄,一筷子夾起也不至於皮開肉綻(好怪的形容啊~XD)

咬開麵皮肉汁都跑出來了呢!喝起來還挺鮮美的,不會過太油膩。

粉紅印是我的口紅,只顧著吃,忘記先抿掉,真不好意思^////^

小籠包肉餡調味的比較明顯,我覺得不需要沾醬吃就很有味道了。

大小也很剛好,一口就可以吃掉,不會有咬一半爆漿的冏境ß爆漿可是非常浪費鮮美肉汁的啊~~~

小籠包的溫度我覺得還蠻剛好,一口咬下不會有燙到舌頭快熟的湯汁爆出,可以安心吃掉一整顆小籠包的美味。缺點就是不快點吃很快就冷了。

點水樓讚岐牛肉麵 (別名:書記牛肉麵)$580

小籠包還沒吃完,今天的主角:讚岐牛肉麵也上桌啦!

端過來是用比較厚的白色瓷盆(有點像小砂鍋)盛著,打開鍋蓋拍一張照片,服務人員馬上就幫忙分裝成3碗。

這碗牛肉麵的重點在於大大的一碗麵裡頭,含有三塊牛筋、三塊牛腱,高達12盎司的超值份量!

以牛小排碎骨、牛碎筋及洋蔥、紅蘿蔔、白蘿蔔等蔬菜做為基底,小火熬7.5小時以上,讓湯頭保有牛肉原味及天然蔬菜甜味。

聞起來有濃濃的牛肉香味,還有麻油的味道,完全不會感到衝突,超香的啦!

湯的顏色看起來雖然很深,但是味道不會很鹹,還不錯喝。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我覺得喝起來溫溫的,雖然沒有影響到湯的美味,可是冷卻的也太快。

本來以為是我拍照的關係,所以喝起來沒那麼熱,但是問了神獸跟AJ先生,他們也覺得喝起來不夠熱。

採用台灣本地牛筋。

精選牛前蹄的筋,粗大耐煮入味,口感較有咬勁、Q彈性高。

牛筋看起來也相當大塊,燉煮得非常軟爛,一入口就化開了,還感覺得到牛筋的膠質,老人跟小孩都很適合吃。

牛筋品嘗的部分,我跟神獸都覺得太過軟爛,沒有牛筋的彈牙Q度,雖然不會卡牙縫,但是有種在吃肥肉的感覺。

AJ先生覺得這樣很剛好,他喜歡入口即化的感覺,如果牛筋再切小塊,就不會覺得有肥肉口感。

牛肉則是美國牛。

選擇後大腿部分的牛腱心,一頭牛只能供應2(約只有1斤重的肉),此部位筋、肉分布均勻,口感細緻。

牛肉經過2個小時的精燉,變的軟嫩可口,入口還是保有牛肉的彈性,不會太過糊爛,牛肉的部分全體通過,不多說,就是好吃!

嚴選讚岐急凍熟麵之北方刀削麵,獨特厚實山形麵條外觀,味厚紮實多層次的咀嚼及風味,爽滑美味地吸附醬汁。

刀削麵吃起來Q彈厚實,跟麵湯很是搭配,不過我個人覺得細麵條比較能夠吸附牛肉湯汁,粗麵條還是要一口面,一匙湯,才比較夠味。

另外,麵條放的有點少,3個人分食,也不過才3~4條麵,如果小食量2人分食可能還OK,食量大的應該就是直接吃掉一碗了。

寧式蘿蔔糕(),每份2塊,$120

牛肉麵吃到一半,蘿蔔糕也來了,表面煎得金黃酥脆,是我最喜歡的恰恰(台語)口感,一口咬下果真香酥味美,我跟神獸兩人吃得很歡。

看起來相當綿密,吃的時候也看的到蘿蔔絲。

裡面還加入金華火腿、蝦米,並使用老母雞高湯,過程完全不加一滴水,咀嚼的時候香氣溢滿口腔,加上新鮮蘿蔔香,以及酥脆外皮,真的非常享受,讓人還沒吃完又想多吃一塊!

酒釀福圓糕,每份4顆,$140

這是神獸指定要吃的發糕,桂圓口味,做成杯子蛋糕的樣子,很是可愛。

Q彈的糕體咬起來感覺有淡淡黑糖香,每一口都吃的到桂圓果肉,還有酒釀香味,不會太過甜膩,越咬越香。

只顧著吃,來不及拍,以手指掰開,發糕裡面滿滿的桂圓,很實在喔!

三絲烏龍麵,$280

最後這盤也是神獸欽點,烏龍麵吃起來也是很彈牙,我想使用的應該也是跟牛肉麵一樣的讚岐急凍熟麵,不知道有沒有在賣,真想買幾包回家煮。

後來用餐時間快接近2點,服務生詢問是否還要加點,AJ先生又追加一籠5顆小籠包。

(復興館2點到晚餐時間前,是下午茶時段)

帳單KEY太快,沒加上最後加點的小籠包,扣掉招待的牛肉麵。

總金額是1060加上1成服務費,總計1166

這次食記希望大家還喜歡^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720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