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聚會―TiMAMA聖誕套餐】食記
2011/12/26 00:00:03瀏覽1518|回應0|推薦14

聖誕快樂!!!

(還是來不及趕在25號前發...bb)

平安夜真是冷的不得了,中午跟 AJ 先生的朋友 & 朋友的朋友,總之就是一群人,有個午餐約會。

TiMAMA 烘培廚房鄰近捷運文德站,地點蠻好找的,開車或搭捷運都方便。

一進門就看到麵包的販售區,麵包出爐時間是中午 12 點。

櫃檯有汽水 、 蛋糕 、 酒類飲品,後方的空間可容納約 6 人的位子。

門口右側是靠窗的座位。

牆上有明星 & 名人的簽名,我只拍了最欣賞的吳導簽名 ~>W<~

開放式廚房前面也擺了 3 排桌位, 1 樓可容納約 30 人。

地下室的空間蠻大的,有投影 & 音響設備,很適合辦活動 or 中小型聚會,可容納約 60~70 人。今天聚餐出席人數約 18 人,我們被安排在以好幾個桌子組合成的長餐桌。

坐定位置後,餐點準備上場拉!

蘋果氣泡水是今天的開胃飲,喝起來像是蘋果口味的汽水這樣,冰冰的蠻好喝。

不過呢,我的杯子沾染了指紋,請服務生換新杯子,處理的方式讓我覺得不及格。

服務生把已經倒了 7 分滿的氣泡水杯拿走,送回來的時候,杯子外面還殘留了水滴,明顯沒有換新杯,只是把杯緣的指紋擦掉,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後來那杯就沒喝了。

首先上來的是生菜沙拉。

有甜菜根 、鵪鶉蛋,以及一些我說不出來,但吃起來很香的香草。

搭配沙拉的核桃油醋汁味道清香,但是除了甜菜根的甜味,以及香草的香味,其他的生菜雖然新鮮,但吃起來幾乎沒有味道,同桌的友人也這麼覺得,後來還請服務生拿了海鹽 & 胡椒,灑在沙拉上才比較有味道。我覺得核桃油醋汁 & 碎核桃可以多一些,口感與滋味會更好。

松露白花菜濃湯。

上面灑了橄欖油,還不錯喝,不過喝起來溫溫的不夠熱。

鮮蝦青醬米型意麵。

端上來的時候我以為是燉飯,吃了一口覺得又不像,後來翻了菜單看,才知道是米型義大利麵,吃起來還蠻滑口的,有一點點 Q,醬汁有入味,還不錯吃。可惜的是意麵吃起來也是溫溫的,不夠熱。

這是 AJ 先生的主菜,香烤雞腿排搭配紅酒醬汁。

雞腿排外皮烤的酥脆,腿肉鮮嫩多汁,蠻好吃的。

甘藍菜,口感脆嫩還不錯。

地瓜吃起來很甜,跟燻培根一起吃很搭。

這是我的海鱸魚配松露洋芋泥 & 油悶番茄佐奶油蒜苗。

海鱸魚肉吃起來挺鮮嫩,但是溫度不夠熱,後來才知道是以低溫烹煮,據說這樣的烹調方式是為了要讓肉質偏硬的海鱸魚展現鮮嫩與彈性。

奶油蒜苗多吃幾口覺得有點膩,因為太奶了,後來我灑了一些海鹽搭著吃。

主餐的部分結束後,甜點也上來了。

提拉米蘇是咖啡口味,蠻好吃的。

焦糖蘋果 & 香草冰淇淋。

以焦糖煮軟的蘋果吃起來不會太甜,還保有一點蘋果酸酸的味道。

冰淇淋的香草味很香濃,蠻好吃的。

特寫一張焦糖蘋果,淋一層焦糖再用火烤,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餐後還有三款飲料可以選,我跟 AJ 先生分別選了高山紅茶 & 蜂蜜檸檬汁。

高山紅茶的味道不夠,也沒有香味,蜂蜜檸檬汁喝起來不酸,但是蜂蜜香味同樣不夠。

整體來說,聖誕套餐還不錯吃,但我偏愛的是兩道甜點。

這是我們社區在平安夜發送的餐盒,這款雜糧麵包很有聖誕味,挺可愛的。

這是AJ媽在社區聖誕晚會抽到的聖誕禮物。

以上,100年的平安夜&聖誕夜,都好冷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596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