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樂。蘋果年輪—異國之戀】食記
2010/08/03 16:57:38瀏覽894|回應0|推薦4

MSN 真是個好東西,就算不是上班族也能體驗團購的樂趣 ~XD

7 月初在 MSN 收到人妻 A 小姐要不要一起購買蘋果年輪的訊息,瀏覽一下頁面,依著蘋果切面以及口味標示,馬上就決定要買一顆提拉米蘇。後來仔細觀看 8 種口味的介紹頁面,加上天氣實在太炎熱,吃巧克力擔心太甜不爽口,最後我把蛋糕換成了以奇異果、芒果以及龍舌蘭酒調味的異國之戀。

就這樣等啊等,等到我都快忘記有這麼一回事的時候,人妻 A 小姐在 7 月底的晚上就幫我把蛋糕送過來了。照道理說,收到之後一定會迫不及待想馬上品嚐 ( 我確實很想立刻吃 ) ,但是時間就這麼剛好卡在我吃完晚餐,加上已經過 8 點,我只好含淚將蛋糕送到冰箱冷藏 …Q Q

收進冰箱前拍一張,蛋糕的提袋有可愛的童趣插圖,看著提帶上的蘋果年輪圖案,真想不顧一切就把包裝拆開大快朵頤,但是 … 為了我的身材著想,還是忍忍吧!

事實上,我是在收到的第 3 天才把蛋糕拿出來,誰知道後來工作繁忙,連下午茶都沒辦法好好的吃 Q Q

打開提袋,與提帶相同插圖的禮物盒將蘋果年輪包裹起來,拆盒子的時候真的會有種像在拆禮物的感覺喔!

右上角有一個紙片翹起來的地方,就是開啟外盒的紙卡隼,不會卡太緊稍微施力就可以打開。

禮物盒外有一張標示有效日期的貼紙,盒子底部印有營養標示圖表、商品原料、保存方式等文字。

蛋糕被放置在一個印有可愛圖案的緩衝紙盒,半透明的保護套內,隱約可見年輪蛋糕以及奇異果果泥。保護套外還有一張標示口味的貼紙,易撕切口很容易就能將保護套平整撕開。

盒子內附有一些介紹產品的小卡片,以及蛋糕建議吃法的手繪卡,還是好可愛喔 ~>W<~ 。

講了這麼多廢話,終於甘心把蛋糕拿出來了 ~XD

睨砍砍 ~ 睨砍砍 ( 變成菲姐 ~) 蛋糕看起來很好吃吼 ~>W<~ 顏色烤的真漂亮!

OH~YA !一次就切片成功 ~^(+++++)^~

本來還擔心會切的支離破碎。蛋糕盒附上的塑膠切刀很好用,蛋糕以及內層的蘋果軟硬適中,很容易就能取出漂亮的切面。

第二片也切的挺漂亮的 ~

蘋果的切片面,由外而內分別是千層蛋糕→奇異果綜合果泥→富士蜜蘋果。奇異果泥部分的小黑點的是奇異果的籽。

先說分層單吃的感覺 ~

年輪蛋糕入口之後濃郁的奶香竄出,微溼潤的口感讓蛋糕吃起來不會太乾。

奇異果果凍軟軟 QQ ,在舌頭上化開後,清新的甜味以及微酸口感、奇異果與芒果 MIX 的果香以及一點酒香,相當爽口,完美的組合,是我最喜愛的部份。

蛋糕切開最好不要放置太久,不然果凍層會溶掉,就不好用叉子入口了。

蜜蘋果用叉子切開明顯看到蘋果切片溢出水份,那種濕潤的感覺迫不及待就想一口吃掉!送入口中脆脆的口感,甜度剛剛好,本來以為會有蘋果的香氣,因為被年輪蛋糕以及奇異果果凍包圍著,因此蘋果香並不是很明顯 ( 這樣才不會搶了奇異果香 ) 。

一起吃,奇異果果凍層最先化掉,酸甜果酒香帶出蘋果爽脆的口感,最後是溼潤的年輪蛋糕以及淡淡奶香味,可以感受到不同層次的香味及口感,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通常吃完蛋糕後我會想要來杯開水解膩,但是吃完一片年輪蛋糕並不會覺得又甜又油膩,口腔內清爽的感覺很舒服,還會想要再多吃ㄧ片()

事實上,拍完照片之後,我又多吃了兩片,而且一口水都沒喝~XD

吃掉這顆又想續訂其他口味啦,雖然一顆不便宜,但是好吃就值得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428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