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去流浪!
2007/02/25 09:19:52瀏覽1707|回應0|推薦3

好想去流浪 卻被一些事絆著

也許是絆著你的事  讓你想去流浪

很多人都曾表示過想出國走走,散心也好,讀書也罷。但到了最後,大部分的決定,也僅僅是說說……

改變到底好不好?尤其在這個當下。

這問題有點像當初人家常問的:『結婚到底好不好?』,『換這工作到底好不好?』,『出國唸書到底好不好?』──其實,誰知道呢?

人生有點像小時候玩的過五關,任何一條叉路都不會有回頭來過的機會;就算同樣的路還有機會重頭再走一次,當下的時空和情緒也都不一樣了。

有時在某個路口碰到的人,會很巧的在另一段路口再次相遇,更多的時候,是走著走著,就走進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人應該守著習慣,知足的看待還不錯的當下?還是該放下,重新再去追求一次冒險?──其實,誰知道呢?

秦始皇的功過,千百年後都還有人爭論不休呢!我們又依著什麼是非對錯,來判斷自己的決定呢?

多年前,我因事前往羅東,在寒山雨霧環繞的途中車上,寫下了【及時行樂】這首短詩,當時我離開了熟悉的廣告界,掙扎在多個不明確的職場選擇中。當時,我也一樣期待有人能夠指點我一條好走的路,讓自己可以無煩無慮的繼續下去,而不要在追求安定的中年之際,再給自己找麻煩。

而在這個同時,我也看到許多人決定選擇了停下腳步,在自己堆砌建構的藉口中,拼湊出不甚滿意,卻一再說服自己還能接受的歪斜人生。

後來,我才驚覺。

人畢生急需,卻從來未曾擁有的不是「機會」,而是「勇氣」,是當下決定捨棄成就的魄力!

鼓勵自己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很好!

說服自己放棄不實際的想像,也很好。

重點是,你用什麼理由說服了自己?

也許,當你弄清楚自己為什麼想去流浪的理由之後,你就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去流浪了……

【及時行樂】

人一定要懂得及時行樂

秋涼的早晨記得披衣

離別時分學會揮手

雲山不變 人事無常

日曆撕去  記憶也就失了溫度

夕雨朝露如何約一場相識

花謝春來另有別番寒喧問候

再有勇氣說愛妳可能已是廿年後

麻痺自己最多也只能維持一首詩的長度

有情無緣歸罪前世

遺憾開始誰該承受

再回首

袖衫淚隱心還在痛

悔恨終將一世浮游

我們在等什麼

等一個不會準時到來的承諾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sir&aid=76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