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然,發現自己走到42歲年終歲末!
2007/02/02 09:52:18瀏覽1535|回應1|推薦12

還在職場上的老朋友最近陸續相邀聚會;我日子過得迷糊,回E-mail說『又要吃飯囉?好啊!我這兩天應該都有空,約個時間吧?』

隔天電子信箱裡,收到朋友回覆『沒那麼快啦!二月初才要聚,吃尾牙應該要接近過年一點才有味道,你供.......….…….』。

好吧!算我的錯。

但是,誰知道二月還有沒有空呢?人家台北路跑不是一連等了三年,大家才都說:『有空,有空』?

是不是又該寫年終感言了

去年年底這個時候,因為看廣青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圓、缺影展」,有感寫了篇三千字的好像該寫年終感言了,如今那麼快又過了一年,真是想不到啊!

更沒想到的是,剛才要去電腦裡找這篇舊文章時,竟然發現檔案不見了。什麼時候被殺掉了都不知道,豬頭啊!所幸當時還影印了一份留底,不然連自己曾經寫過些什麼誓言都不記得了。這事最後還是麻煩曾經收過我文章騷擾的朋友,從收件夾裡找出來,再回傳給我才算安了心。

諷剌的是,我去年還在信中信誓旦旦地跟人家說:『為了怕電腦掛掉文章憑空不見,想將寫過的文章放在部落格上……。』

心願還留在紙上,架部落格的承諾卻淪落到只寫過一篇我說,那個沒什麼人來逛的不絡閣啊!給唬弄帶過。

今年「圓、缺影展」依舊在文化大學城區部舉辦,可我卻因為帶團在外而漏看了幾場。主辦單位裡還有人記得我,大概是因為上回整整兩、三天都窩在那看電影的關係吧。

我一直以為,今年正式脫離職場,應該會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支配,可是,凡事人算不如天算。

剛開始幾個月的確悠閑,去圖書館待上一整天也沒有人Call你、常常坐在電腦前寫風畫雨、平日就可以開車到郊外爬山、偶爾騎腳踏車去荒野保護協會聽演講,幫幫小忙……。沒想到舒坦日子才過完半年,八月底整整將近一個月的導遊訓練結束後,不到兩個禮拜就被人主動找去跟團(聽說有人執照考上一年後才有機會跟團。)連跟兩團之後,那家公司竟然大膽派我這個菜鳥一個人上場開始帶團!

為了不讓事情搞砸,我從九月開始到十二月底,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放在相關的準備工作上。

也許是註定勞碌命格,我這人一遇到新鮮事總是急著想立刻上手,帶團的事也一樣。雖然不打算將它當工作看待,但總覺得應該早日進入狀況,這樣才不會對不起找你做事的公司和花錢來台灣玩的大陸同胞。

經過這段日子的磨練,現在對於帶團流程是比較有把握了;但想要達到旅行社所謂「做好Shopping」的要求,可能還需要些時日經歷吧!

其實我一直沒有忘記去年對自己的承諾──增加自己對時間的自主性、不再為多賺錢而勉強工作、體驗更多不同的人生經驗

不過有些責任總是要承擔的,因此已經答應人家的事仍然要全力以赴!

家中無曆日,天冷不出門

最近幾天翻開報紙,頭版斗大的寫著全台灣有1/3成年人不快樂──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卅歲到四十九歲的人。貧富懸殊感受創13年新高──對未來生活感到悲觀的人還是比樂觀者多。

閑來種菜游泳的老丈人為此調侃我說:『報上說,你們這群人很悶喔?』

其實這事我早在十五年前,還在廣告公司朝權力核心靠攏時,就已經感受到了,因為害怕自己早晚也會走到這一步,所以提早做了準備。

最近我又做了個決定,就是賣掉開了八年的車子。因為平日少開,又有車庫遮陽擋雨,所以車看起來很新,連保養場的員工都問我:『你是怎麼保養車子的?為什麼開了八年,坐椅還有皮味?』

賣掉卅四萬買回來的二手車(這車原價近六十萬,開不到三個月就被我買了。)再貼了些錢換回一部十五年的BMW,有人問我是不是虛榮作祟?還是瘋了?其實我另有打算。

有人說:『兩袖清風,門可羅雀』是失意之態,我倒覺得『家中無曆日,天冷不出門』是椿享受。不過套句我去年年終時說過的話,無論景氣再壞,儲蓄習慣一定要持續。

腦袋空空 不如口袋空空

命匆匆 志瘋瘋

    過一輩子  輕鬆

在踏過四十二歲門檻的歲末今朝,

我只期盼,自己廿歲時寫下的人生志向,還能終身受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sir&aid=7090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要如何考導游執照?
2007/02/06 16:20

您好, 我也是步入40歲的人..也想自高度競爭的職場退下來,從事自己有興趣的行業.

請問導游執照要如何考取呢?

本人專長:日語精通,英語聽說寫都OK,但是作為導遊還需要其他專業訓練嗎?

請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