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8) 師生相遇如仇家
2006/10/31 14:43:38瀏覽1183|回應0|推薦28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8)  師生相遇如仇家   網誌頭像收藏館

師生相遇如仇家  優劣共存得修業  父病沉疴難回天  祈求北帝把歲添
運至天門弟子歸  頑童不改荒唐史  考場新人勝舊人  終得圓滿就學去

我從女師專附小畢業後,以第一志願考到萬華初中,不過我實在不喜歡那裡的老師用高壓教學方式,而且說話帶刀損人,又愛動手打人,我個性又很強,有一次老師用藤條打我,我火氣上來,就在藤條打到我手上那一瞬間,我運氣掌上往上一頂,啪一聲藤條斷了!全班都笑了,老師還弄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又換一根藤條,我如法泡製,藤條又斷了,這時老師隱約知道我在搞鬼,但是我又沒躲閃,因此又拿第三根藤條,這下子又斷了!這下全班哄堂大笑,結果沒有藤條可以打人了,其他的同學也免了一頓打!

只是這些老師的課大家都不想上,結果每節課都有許多人翹課,包括我在內,那時父親得了腎臟病,而且到了尿毒的階段,洗腎一次要一萬多,那時三重一間房子只要三萬多,對窮苦的我們根本洗不起,父親只剩幾個月生命,我根本沒心上課,我們的數學老師說話都帶刀,我整學期都沒上數學,課本也不知掉到那裡,學期末了,我去牯嶺街舊書攤去買了數學課本,才回去上課,老師看到我,問我是否剛轉學來的新生,全班又爆笑一場!

期末考結束結業典禮,雖然我的成績很爛,不過我倒上台領了一個全校第一名的博物競試,又得了美術比賽第三名!訓導處後來叫我去,看看我這怪學生,問我說曠課這麼多,要退學怎麼辦,我說你看怎麼辦就怎麼辦,後來我就被留校察看!倒是免去退學的命運,學校大概看我不是很壞,還有可取的地方,就沒有再找我的麻煩。

父親患病時,一天夜裡,獨自一人焚香在外對天禱告,媽媽與哥哥尾隨出門偷看,結果神明又上身了,來的是北極玄天大帝,聽到對話才知父親原為北極玄天大帝屬下,因犯錯打下人間受苦,時候到了該回去了,父親因為孩子還小,苦苦哀求,北極玄天大帝仍然不准。因此媽媽也知道,父親在世已不久了!

父親生死倒是有些特別,他是陰曆12月24日送神那天生,6月初7開天門那天往生,用計程車送往台大醫院半路時,到了總統府前景福門時兩腿一伸斷氣的!

過了荒唐的初中,家裡沒錢,就想去念職業學校,玩了一個暑假,考前看了三天書,其實初中三年書根本沒看完,而且也看不完!就這樣跟我老哥同學一起去考試,老哥同學都是補習一年再重考,我就這樣考完試回家後,就把考試丟在腦後,繼續天天玩!有一天老哥同學來找我,告訴我考上市立工農,我怎麼也沒有想到我居然考上公立的市立工農,我就問老哥同學是否考上市立高工,他們搖頭,我又問那我們同校了,結果又搖頭,沒想到他們補習一年,居然又考回私立南山商工,而他們都是南山商工初中部畢業的,也不知怎麼考的,又考回他們母校,只是又晚了一屆。而且他們還發過誓,誰考回南山就是『X』生的!結果好玩的很,兩人都考回南山!要是我志願絕對不會填南山,就不會變『x』生的!這事讓人看起來蠻爆笑的,就像墨非定理說的:事情如果會出紕漏,那就一定會出紕漏的!誓言還是不能隨便發的!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9) 夏日寒霜滿斗房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7)  戲落財去一場空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 輪迴轉世話當年

http://hi2100.co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51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