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5) 金龍落難戲台下
2006/10/27 22:35:03瀏覽1544|回應0|推薦28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5)     網誌頭像收藏館

金龍落難戲台下  師母救苦還金聲  村女悟道成仙真  太子神威退鬼魔

在我未出生之前,父母都在歌仔戲班,母親不是戲子,我父親是歌仔戲小生,當年在嘉義很紅,提起張金龍,可能現在很老的一輩還有人記得,由於在戲班過著流浪的生活,當時的藝人都很窮,大家都苦哈哈,媽媽也認識楊麗花的媽媽,但她們不同戲班,也看過小時的楊麗花,十幾年的居無定所的生活,我出生後六七個月,父親就離開戲班去做油漆工,因為戲子無法養活家人,有時有歌仔戲班在附近公演,我就曾在台下看到父親在台上客串演出文武場的小生或將軍等。父親一直鬱鬱寡歡,看得出來只有台上是他的舞台,本來他也不是乩身,當年很紅的時候遭人妒嫉,被人在香煙下毒,從此聲音啞掉。後來民雄李警官介紹他的親戚,一位叫師母的通靈者解救,才把嗓子治好,但是父親從此就變成為神明的乩身。

話說這位江厝店師母的傳奇,她原來只是一般鄉下不識字的農婦,突然有一天她對家人說:從今天開始,我要閉關七七四十九天,我每天只喝三杯敬茶!就這樣真的把自己關起來,就這樣粒米未進過了四十九天!當她出關後,叫人家要稱她為聖母,結果鄉人都認為她瘋了,反而叫她瘋狗母!不過她並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有一小孩得了急病,大家在荒亂中想要把孩子送醫,由於民國三四十年代,大家都很窮,交通也不方便,也沒有電話,更不要說開車載了,路途遙遠,真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師母說話了:讓我看看!在無可奈何的情形下,村民只好讓師母看看,只見到她用日語念了一堆咒語,在孩子身上頭上作法,奇蹟出現了!孩子好了!從那時開始,陸陸續續有人來找師母治病等,大家也慢慢改稱她為聖母或師母。父親中毒也是她治好的。師母在南部鄉下,有時她也會來上台北父親的乩身,她來時會用手五指在桌面點五下,用日語唸咒,媽媽說她唸的是日本的天照大神咒語!

媽媽本來供奉一尊三太子,跟隨歌仔戲班南北奔波,其中不乏住到鬧鬼的地方。有時大家在前台演戲,後台只有媽媽抱著我姐姐,那時電力不足,只要前台演戲需要放燈光特效,後台就漆黑一片,媽媽嚇的要命,只好一直唸太子爺你要保護我哦,媽媽兩眼緊閉,在黑暗中閉眼看到兩團紅火輪從屋頂上滾過去,媽媽知道太子爺來了,心就安定下來了。到了要離開時,拆卸下蚊帳時,看到牆壁畫一女人拿一柳枝,工人說掛的時後就看到了,只是不敢說,怕說出來看到會怕,因此蓋住她免得讓人恐懼。要離開戲院時,一個陰陽怪氣的老頭走出來說:你們這一班最福氣,沒死半個人!戲班的人才知道,每個戲班來到這裡都有人死亡!過後另一個戲班到那裡演出也有人過世,沒想到在那個年代生存,真是如此不易!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 輪迴轉世話當年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4)童子初學樂翻天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6) 自小生身清寒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5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