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油檢驗合格就可以吃,根本在胡說八道
2014/09/20 17:53:58瀏覽932|回應1|推薦32
餿水油事件在臺灣已經有半個月了,中央與地方都嚴重的失職,甚至於有包庇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不論藍綠都在企圖掩蓋真相!今天還有使用強冠其他油品的廠商還沒公佈,加上正義進口飼料用油製造人民食用油(進口油說明是精煉後可供人食用,這說明就是給牲畜用的)的問題已經被執政黨壓下!所有的問題似乎到此為止?真是這樣嗎?

之前就有東海大學教授說食用無害,今天又有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說餿水油檢驗合格就可吃的話,這實在太離譜了!這如果是執政黨的立場與意圖,就真不可原諒!

政府自始就根本不想解決問題,只是希望媒體不要報,企圖美化餿水油地溝油的毒害,要讓毒油雲淡風清,從衛福部、食藥署的態度與發言,都在企圖淡化毒油事件!

毒油檢驗合格就可以吃,根本在胡說八道!衛福部的「檢測項目」過少,根本檢查不出各式各樣的毒物,戴奧辛、反式脂肪多氯聯苯、油脂聚合物以及多環芳香烴,還有各種重金屬,工業用的毒物,也不是一般製油廠商粗劣的技術可以純化的,何況每次精煉過程都需要材料成本,這些黑心廠商為了賺錢,那有可能花大錢去以各種不同技術,去純化去除不同的毒素等,只要針對政府檢驗項目處理,就可以漂白成GMP,ISO的合格產品,這樣的毒油經過政府的背書,甚至於以高級油來賣給消費者,用過的廢油又回收在做成餿水油,這樣的過程可以不斷的循環,這樣最嚴重的情況發生了!

每次回收精煉只去除有檢察的項目,但是漏網之魚的毒物一再的循環累積純化,

純化濃度更高了,日積月累,這些地溝油餿水油裡面有回收一次油、二次油、三次油……一直到N次油,這將會產生甚麼世紀毒物?沒有人會知道!沒有過濾的毒物,戴奧辛、反式脂肪多氯聯苯、重金屬一次比一次嚴重!這真的能吃嗎?如果政府是這種態度,那不只豬油有問題,甚麼油都會添加地溝油餿水油,反正只要檢驗能通過就能得到政府GMP保證,檢驗的樣品當然會特別製作,一定會過關的,這樣不管信用破產的GMP或未來的GHP,都無法給人民安心!

政府要給人民安心一定要嚴格把關,檢驗合格的樣品一定要保留,三不五時去市場抽驗比對如有加入劣質油就要重罰取消GMP嚴重情節罰款要讓公司倒閉毒油應以毒害人如千面人事件或槍決來處理!這樣才能遏止這些地溝油餿水油的毒害!

還有一些話要告訴這些無良的政客,包庇毒油害人是極端缺德的事!這樣的發言,不論是為官位!為金錢!為政黨的利益,做這種毒油無害的宣示,自己不吃國產油,卻去毒害千萬無辜的人民,冥冥之中會有報應的,後果不堪設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1742297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6:37
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