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0) 損下益上自得利
2006/11/03 21:08:47瀏覽1928|回應0|推薦25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0) 損下益上自得利  

 網誌頭像收藏館  阿扁大總統無限自由落體

閃光遠離轉通用  先進新機考新人  機器褓姆兼沐浴  管教老機勝新機
損下益上自得利  八載青春枉為功  辭事還他公道薪  但望下屬上司惜 

離開閃光燈公司,後來我去考美商通用器材公司,考IQ與專業題,考IQ題時我只用1/3時間就交卷了,只有一題沒答對,專業科目也有八九十分,人事主考官鄒一鳴先生只錄取我一人,把我分發到EE電子工程部,負責一次標準實驗室的工作。在一次標準實驗室,我負責通用七個廠二次標準零件製作分發,還要修理、調整、校正生產半導體的機器,從通用接觸到像HP,TEKTRONIC,DALE,還有很多忘掉名字的先進機器,有時生產線也去看看問題,把過期該校正或有問題的機器送回EE電子工程部修理,看倌知道這些機器回籠時,第一件事要做甚麼?

先給機器洗澡!打開機器外殼,用清潔劑刷洗機器每一角落,刷完再用水龍頭噴水,把清潔劑沖乾淨,洗淨後再推進烤箱烤 48小時,才推上工程部測試修護校正。這些工作我都駕輕就熟,我還把一些老舊淘汰的機器重新修改,把老化的電路加以改良,使它們重新被使用,有的改良後性能還比新機器好。

後來因為EE電子工程部,有一做了八年的老員工薪水從未加薪,而EE電子工程部每個人薪資都不多,而EE經理是我的十倍,反觀隔壁的機械工程部薪資加上加給,每月是我兩倍以上,他們經理都讓他的屬下拿到合理的薪水,而我們EE 卻壓抑大家薪水,使得EE 成為賺錢的單位,所以經理所得差不多等於30~40個作業員的薪水,就因有人幹了八年沒有昇遷加薪,我覺的通用最重要的EE完全不被重視,而我只要出一點錯,可能生產的東西會全部會被客戶退貨,在這裡覺得沒前途,我後來就提出辭呈。

案子到了人事經理鄒一鳴先生手上,他就找我去談話,問我為何要辭職,他說他很欣賞我,叫我留下未來前途看好,我實話說:可惜EE經理不是你,有人八年都不加薪,我再幹有意思嗎?鄒一鳴先生說:不可能八年不調薪,公司有升遷的制度,不會亂來的。我說現成例子你查看就知道!結果調閱資料一查,果然多年未加薪!人事經理立刻打電話給EE經理,詢問該員薪水之事,EE經理很強悍不理他還說:這是他的部門,不關人事經理的事!鄒一鳴先生也火大了:回他有人因為這事要離職就關他的事,兩人當場吵起來,後來我還是堅持離職,不過那八年未加薪的同事,後來終於加薪了!

這裡我要奉勸大老板們,要注意你屬下的主管,是否不擇手段剝削員工,討好老板!以前就聽說某公司憤怒的員工,拿公司很貴重的零件出氣,說著:看到你就有氣,啪一聲就打破了!然後說:我又賺了10天的薪水了,我今天總共賺了一個月薪水了!這樣的公司在看不到的地方虧大了,而老板還不知怎麼一回事呢!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1) 七星紫電拜星君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9) 夏日寒霜滿斗房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 輪迴轉世話當年

http://hi2100.com/

阿扁大總統無限自由落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52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