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3) 有財無命空悲嘆
2006/11/08 19:56:38瀏覽1335|回應1|推薦26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3) 有財無命空悲嘆    網誌頭像收藏館

有財無命空悲嘆  在生不知眾人苦  地獄方知苦自身  冰獄緣自冷淡人
地藏經裡度眾生  為人為善勿求名  諸法皆空勿執相  無名濟世方為長 

舅舅撤股後,我處境的確非常嚴苛,但是我還是熬過來了。

幾年後舅舅得了癌症,他到埔里用民俗療法治療,躺在澡盆裡泡草藥水,上面還放冰塊冰鎮,每天不能吃飯,只喝流質的草藥食物,這樣冰了三個月,又冷又餓,他的癌症是會全身疼痛的,不知是甚麼癌,痛苦非常!最後回到醫院,縱然他們財產再多,也無法挽回他寶貴的生命,舅舅走後,我就夢到他向我求救!一次夢到我去陰間他家,看到他的臉是青白色,我知道他不論生死都在受寒冰地獄之苦,這應是他對人冷漠的果報

第二次夢見他來求我,說他要把房子押給我,我就很奇怪的問,他你已經死了,怎麼可能把房子給我呢?半夜裡說著說著就聽到有人按下吹風機,我與我太太都被吹風機聲音吵醒,我立刻跳下床關了吹風機,我房間沒有其他人在,房間陰冷的很,我知道是舅舅來了。後來我去告訴舅媽他們,我希望他們給舅舅做些法事及功德,沒想到舅媽他們竟然說:怎麼只有你夢到,為甚麼我們都沒夢到,聽到這樣說,我不知該說甚麼,只能對舅舅說:他們都不信我,我也無能為力!

直到有一天我開始唸地藏經,才唸第一天舅舅就來入夢、慌慌張張,神色悽涼的對我說:怎麼辦?我沒工作了,怎麼辦!在夢中我倒忘了舅舅已身故了,還對他說你不是很有錢嗎?那裡還須要工作呢!

後來我再唸地藏經迴向給舅舅後,至今他沒有再來找我求救了。為何舅媽他們不相信舅舅死後過的不好,連姑且相信都不願意,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已經加入慈濟有捐款,也被稱為大善人!但是為何他屢次向我求救,而無法告知妻子兒女,以至於只能向我求援,我認為是他在生前雖然有捐錢給慈濟,但是只是財產的九牛一毛!金剛經有說過財施的功德,比起法施與無畏施是極其微小的。財施要捐出一切才能有相當的功德,何況在生時,親朋好友之困難,視而不見,只知用金錢買慈濟功德,已經換來大善人的尊稱,其功德自是有限了,所謂為善不欲人知,陰德有無是非常重要的,陽世的人為善不應求名,而在陰間的人必須要子孫成為有道之人,善做功德以提昇亡者,才能令亡者超生極樂!

舅舅往生後,我家與他們家到了冰點,不再有來往,只是他們不知舅舅的痛苦,他們不知我有唸經為舅舅與外祖父母超度,舅舅幾年來沒再來找我,我相信他已投胎去了!

陰間的世界跟我們一樣,我們的世界可能是另外一個世界的陰間,這應該是三千大千世界的寫照,人做好向上提昇,做不好墮落!越下層的世界越苦,但也是修行的地方,但如果墮落到不聞正法,鬥爭造業的世界,那就很難超生了!很多宗教發源地,都是人民受苦難的地方,印度西藏等地生活困苦,但是卻有非常多的修行人,我們這裡生活優渥,人心卻是墮落的,大家應該多想想了!

或許有一天我該到西藏去過返樸歸真的生活,我說了很多,其實諸法皆空,過去的世界只是空相,現在是最重要的!自身的問題,大家自己可以想一想,後面我還是說點輕鬆的事吧!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4) 密法前緣說不盡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2) 雲雨緣來是龍身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1) 輪迴轉世話當年

http://hi2100.com/

阿扁大總統無限自由落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530959

 回應文章

忘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過
2006/12/06 16:58

陰間的世界跟我們一樣,我們的世界可能是另外一個世界的陰間,

我也想過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