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2)夜半何故自掌顏
2006/10/25 11:14:03瀏覽1969|回應2|推薦49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2)   網誌頭像收藏館

夜半何故自掌顏  賭博不歸太子擒  手掌七星光耀斗  天門乍開流雲現
幼童觀微心大千  佛眼無邊照眾生  孩兒那知眾生苦  揮別中和至古亭

我算是有點靈異體質,不過不是會起乩的那一種,我的父親倒是會起乩的,不過是不對外營業的乩身,有時會有神明來上父親身,不過我在時都沒看過,以前父親會半夜溜出去賭博,有一天母親在睡夢中被拍,拍,的聲音吵醒,看到父親在床邊打自己耳光,接著用童音對我母親說:伊走去博交,我捉伊當來扇嘴佩!(這是台語發音,國語是:他跑去賭博,被我抓他回來打耳光)原來他被哪吒三太子捉回來打耳光,三太子走後,父親醒來第一句話就說:我怎麼會在這裡?母親就說:你剛剛去賭博哦!父親說我沒有!母親就說剛才三太子把你捉回來打耳光,你還強辯!父親心裡有數,甚麼都不敢說了!

我從小睡覺就很會做夢,記得幼稚園時,就曾夢過我有一把很漂亮的劍,劍刃上有七星及八卦,劍柄上還有漂亮的寶石裝飾,它是我的寶貝,夢中我要睡覺時就放在枕頭邊,可是一醒來就找不到了,那時我好難過,那時我大概四五歲,我個性較強悍不認輸,我三歲時就會保護五歲的哥哥,以前住中和廟美街的大廟隔壁,我哥個性較溫吞又體弱多病,老是被打哭回家,當我會走路以後,就開始去打那些孩子,我個頭雖然小人家很多,但是我蠻力很大,又跑的很快,我都是用突擊戰!每次老哥挨打哭回家,我就會問是誰打你?哥就哭著說某某打我!我就出門找到某某,衝上去,叫聲你怎麼打我哥,一拳就打下去,接著我就跑回家!大人每次要阻止我都來不及,他們每次被我打都來不及還手,接著換他們來我家告狀,母親就問他們是不是打哥哥,那時小孩也不會說謊,都點頭說是,母親就勸他們以後如果打大哥,那小弟就會打你們,希望大家不要再打人!從此哥哥就很少被打。我那時雖然只是小不點,在中和街頭巷尾倒是沒人敢欺負我!

在那時就做過一個夢,我看見天門裂開了!天邊雲彩很漂亮,裂開的巨大的天門中間出現很大的瀑布,不過那瀑布是慢慢在流動,十二萬分的壯觀!那情景已經過了四十多年,我依然清楚的記得。

稍長一些時,我得到一個放大鏡,我常常拿來看蟲蟻,我在看蟲時,腦海浮現一景,感覺有像天一樣巨大的眼睛在看我們,而我在看相對細小的蟲蟻,我開始在想,是不是有誰在那裡看我!

我兩三歲時的事有些還有印象!有一天對街遠處震旦行大火,只見烈焰衝天,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火災的場景!四歲時就搬家到台北,因為家貧,就住在愛國東路舅舅家中,還記得卡車載傢俱離開中和,卡車後面還插著一把掃把,就這樣慢慢的離開中和,踏上台北又開始另一段寄人籬下的孩提生活!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1)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3)

http://hi2100.com/

下面是我在中和老街的幼兒照片,另外一張哥哥姐姐與我的照片,看哥哥就是病懕懕很乖的樣子,他小時身體不好,老是被欺負,我就跟他不同,不打人就不錯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5075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頭好壯壯
2006/12/06 00:58

你的體格看起來頭好壯壯啊!!當然要保護家人......

這些故事很吸引我........

看過一篇又一篇喔!!真棒!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連結網址
2006/10/26 11:00

先複製你要超連結的網址再點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2)按左鍵塗黑再點本視窗上  的超連結再貼上網址即可有時一次會失敗多試幾次看看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rtis&r_fun=DEL&f_TOPIC_ID=507547&f_ART_ID=507547&f_REP_ID=508564&f_ORDER_BY=DESC&pno=0&#reply_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