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人與我的14歲小女友
2009/05/25 22:10:05瀏覽3854|回應4|推薦59

前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2005-10-15台灣藝人李季霞情關難過 服葯自殺身亡 的舊聞
李季霞本名李鴻菊,當時43歲。

這位演出過多部閩南語連續劇本土演員,卻讓我回想到34年前的往事,我不知道這位本名李鴻菊的台灣藝人李季霞,是不是我當年認識的李鴻菊?以下的敘述或許網友有認識她們的人,可以幫我查證,能否告訴我,她是否同一人。

這個自殺事件讓我感到不勝晞噓!一個女人嫁給花心又不負責任的老公,真是人生最大的悲劇!

我所認識的李鴻菊有三姐妹,大姐李鴻英,三妹李鴻蓮,四妹李鴻菊,老二男生李坤龍是小兒麻痺,終生必需坐在輪椅上,另外還有一個弟弟,家中還有一個小嬰兒,我忘了是男或女。因此只知家中有六個孩子。

她們的父親遊手好閒,沒有本事又自以為了不起,沒去工作,全家生活重擔就落在大姐身上。

民國六十三年到六十四年時,她們租屋在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而當時我住在新東街,離她們家只有1 公里路,我在當時任職的台鋒電子公司,認識大姐李鴻英與三妹李鴻蓮,我認識她們的這段故事,要從民國六十三年說起:當年我才19歲,由於我對於電子電路設計相當拿手,初到公司我就當了工程師 (我學習電子的過程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 ) ,以前台鋒電子公司是生產錄音機的,我當時除了設計機器外,有時也到生產線上去查看,幫助生產線的技術員解決疑難雜症。在無意中見到了三妹李鴻蓮,她留著長髮,吹彈可破,白裡透紅的無瑕的臉頰,有幾分像林青霞,清新亮麗無邪的面貌,深深的吸引我,而當時她也盯著我看,似乎彼此都有好感。過了幾天我才發覺她身邊有個護花使者~大姐李鴻英,而我又聽到一些線上的技術員與作業員,各別在竊竊私語,所說的都是她姐姐看的太緊,根本無法去把她之類的話!

有一天中午下班時,在我的辦公桌前看到她一人從樓上下來,她看到我就停了下來,我心血來潮就對她招手請她過來,我就問她我們做朋友好嗎,她靦腆的點頭答應,我就邀請她去吃飯,飯後回公司時大家都知道了,之後我聽到人家說,她姐姐很不高興,說吃飯吃到美國去了,這麼晚才回來!我知道後,就在休息時間到了生產線上,在她大姐李鴻英面前坐下來,我就請問她,是否可以跟她妹妹光明正大做朋友,我說這樣說完,大姐李鴻英沒想到我會單刀直入坦白相求,在全公司生產線人員的注視下,她稍微猶豫了一下後,就點一點頭答應了!

從此每當休息時間,三妹李鴻蓮都會上來找我約會,有時假日大姐也帶著三妹李鴻蓮,四妹李鴻菊來找我。有時找我去她富錦街的家,家中發號司令的是大姐,她的父親在家中似乎沒有任何地位,沒人理他。跟三妹李鴻蓮之間有一件插曲,第一次約會時,我問她幾歲?第一次她告訴我17歲!我當時想,我19她17歲滿配的。過不久,有人告訴我她好像不到17歲!我第二次問她,她告訴我她16歲!事情還沒完,又有人告訴我她更小!最後我問她,妳到底幾歲?她表情很奇怪,沒有回答,我就問她:15歲?她搖搖頭,我又問道:不會吧,妳只有14歲?她點點頭!天啊!她看來好成熟!根本是17歲的樣子!這就是我當年14歲的小女友!之後我面對她時,總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

到了六十四年過年前,我去當兵去了!我是抽籤的補充兵,只當45天兵就正式退伍!在當兵的後期我收到一封信,是小學六年級的李鴻菊寫給我的,娟秀的字跡告訴我,她姐姐變心了!她說她覺得我很可憐,她一直在信中安慰我,要我不要難過!不久我退伍後去她家,三妹李鴻蓮變得似乎比較冷淡,而我甚麼也沒說,這時我才看到四妹李鴻菊在看著我,雖然只是小六的孩子,秀麗的程度更勝她姐姐,一付欲言又止的樣子。我至今仍然記得。當時這一幕,讓我覺得以她秀麗的樣子,或許有可能在成年之後進入演藝圈,因此讓我覺得她應該就是李季霞!

我退伍後,沒有回到台鋒電子公司,不久公司因為用了台製的錄音機皮帶,造成幾個月後出貨的錄音機,全因彈性疲乏故障被退貨,因此公司就倒閉了!而我在去她們家那一天之後,再也沒有見過李鴻菊一家人!聽說她們搬到三重碧華街,我也不知道是否屬實,我沒有再去找過她們!與李鴻菊之間的緣份,僅止於一封她關心我的信!

雖然只是一封信,她只是我14歲的小女友的妹妹,由於她的關心,我心中還是滿溫馨的,看到本名李鴻菊的李季霞自殺讓我十分不捨,當天夜間我還夢見她來找我,過程也讓我覺得十分溫馨的,半夜醒來,覺得房內十分陰冷,應該是她來了!我隨即為她唸往生咒,不久房間就溫和起來!因為自殺的人每天要重覆自殺痛苦的過程,或許是她內心的痛苦,引導我去看到她自殺的新聞,也因我們之間有這樣的因緣,而我過去有多次與陰間及亡者溝通,讓我幾乎能確信本名李鴻菊的李季霞就是當年的李鴻菊,更奇的是,我再度入睡後,李鴻菊又來入夢,平常在世的人不容易入我夢中,我對於往生的人較常感應入夢,而他們多半有所祈求。或許冥冥之中,她希望我能幫她,不論她是否是當年的故人李鴻菊,我都願意幫她!希望有認識李季霞的朋友,代查看她的家人是否如我上文之人,能email artis888@yahoo.com.tw 告訴我,我在此衷心感謝!

**** 6月17日**** 我終於連絡上她們,李季霞真是以前我認識的李鴻菊 !
後來我參加盂 蘭 盆 中 元 法 會,將李鴻菊與莫拉克風災罹難的眾生立下牌位超度,希望他們能往生到較好的世界



上圖是盂 蘭 盆 中 元 法 會的留影

以下是李季霞本名李鴻菊自殺的新聞

曾參与拍攝電視台連續劇《媽祖》演出的台灣藝人李季霞,昨天上午留下遺書在台灣新庄家里服葯輕生,被女兒發現時已死亡多時,由于她留下的遺書內容充滿對男友的怨憤,警方判斷她可能是因情關難過,才走上絕路。
李季霞本名李鴻菊(43歲),為出道多年的演員,參与演出過多部閩南語連續劇,曾在《媽祖》中飾演狐仙一角。昨天上午10時許,与她同住的女兒發現她躺在臥房床上,臉色發紫、全身冰冷,已死亡多時,立即通知警方,警方到場后,未發現外力入侵跡象,衹在床上找到9個安眠葯空盒以及遺書。
兩封遺書字跡潦草,疑似吃葯后提筆,給男友的一封寫著:“王永松老公,是你對不起我,欺騙我的感情,我們在一起三年多了,你常失蹤,我以為你是真的愛我,結果是假的……我吃了葯,因為你對不起我。”另一封則充滿對子女的不舍:“孩子們,媽媽對不起你們……你們長大了,我盡責了……我會保佑你們。”
李季霞的女兒難過地說,母親前晚帶著酒意回家,曾向她交代家中貴重物品的放置位置、銀行賬戶及保險事宜,但當時以為她衹是一時心情不好,再加上她過去也曾多次企圖自殺而未察有异,沒想到這回母女倆真的就此永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2982314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
2009/08/10 07:21

當初的緣淺, 造就一線生機

也就是上蒼的妙排, 在自殺的途中, 您就是那一盞微弱的燈...引導她走入您的夢中

您的慈悲為其助念往生咒, 她就學習成長, 就能放下世間的業習, 一路好好走了

接著也是妹妹的牽引, 使您們意外聯繫上, 解了妹妹的心願


隱士合十頂禮2023年祝禱


我是鴻菊的大姐
我是鴻菊的大姐
2009/06/16 22:19

我是鴻菊的大姐,有什麼事跟我聯絡

s0915306  ,這是即時通、信箱帳號,有什麼是可以跟我聯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做個功德,thank!!
2009/05/29 19:15
 

你知道每年全球有多少人死於飢餓嗎?美國的「The Hunger site」
http://www.thehungersite.com/clickToGive/home.faces?siteId=1

 網站上只要網友每天上網按一次,他們就會聯合世界企業家,捐給世界各地饑民一碗食物,光是去年一整年,「The Hunger site」就送出了4,800萬碗食物給世界各地需要的饑民.只要連上網路,動動你的滑鼠,加入首頁,每天擊點一次就可以幫助一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關難過
2009/05/26 00:00

可憐

女人總為情所傷為情所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