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重現 - 世界經濟重置論
2008/11/22 23:13:46瀏覽1253|回應2|推薦39

近來世界經濟像雪崩般潰散!世界各國無一倖免!只是輕重程度不同,無數兆的 金錢,如空氣般蒸發的無影無蹤!各國國庫空虛,銀行也沒有錢,人民或多或少的都受到金錢與資產的損失,各國相繼祭出各種救股市、救經濟的猛藥,但是卻猶未能止住股市與經濟的蕭條,這使我想到,為何我們不能將世界經濟重新再來過?
這次二次房貸引發的世界經濟大蕭條,基本上是一場像骨牌般的連鎖反應!為何股市與經濟無力復甦?最大的原因是大多數的人都沒錢了!因此股市下跌,人們沒錢消費,所有的經濟活動急凍!公司業務緊縮倒閉,裁員、薪水減少、失業人暴增!這樣惡性循環下去,世界各國相互影響!因此至今仍未能有效的使經濟復甦!

當我們在使用電腦時,碰到當機或不明原因的中毒,有時使用斷電或按RESET的方法救援,電腦重新開機後可以重新再來!今天世界經濟所危機爆發,各國捉襟見肘,人民沒錢、國家也沒錢!這樣下去,根本無法令經濟復甦!當今之計,唯有使用電腦RESET的概念來救市,或者這些蒸發掉的錢,把它當做火災燒掉的,只要能証明,我們中央銀行可以再印回來的!如果各國能重新估算這次經濟崩盤,所蒸發損失的金額,再發行三分或四分之一的通貨,以一年到兩年期間重新發放給人民使用,這樣有多項好處:

一 人民有錢消費,有錢繳房貸!有消費就可促進市場經濟繁榮,經濟繁榮使企業開始賺錢,又能多聘請員工,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員工有薪水,更有能力消費,這樣使經濟產生良性循環!

二 原本社會貧富不均的情況嚴重,大量的金錢集中在少數人手上,政府可借這次經濟危機,收回大量的通貨回歸國庫!再以國家長期發現金來讓人民消費,就
算多印些鈔票,還可以緩和通貨緊縮的問題,各國該印多少鈔票可由世界各國
開會決定,各國的額度這樣全世界大家一起發行,也不會造成熱錢流動或升貶值的問題!世界各國人民長期有錢生活,股市也會上漲!經濟也會繁榮起來,人民開始有錢,政府也可以抽手不用再補助,這樣世界經濟又會回到昔日的榮景,這就是我的YESTERDAY ONCEMORE---世界經濟重置論!

http://hi2100.com/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2408730

 回應文章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從來沒去刪佟佟好友妳的名單
2009/01/26 19:26

佟佟妳好 

我一直當妳是好友 , 我從來沒去刪妳的名單 ! 這很奇怪的 ? 在城邦妳一直是我的好朋友 , 我為什麼會刪去妳 ? 是系統出問題了嗎 ? 還是被人入侵篡改 ? 難怪最近我的網站許多朋友都沒來了 , 也許是我很少在城邦出沒 ? 或是我的好友名單出問題 ? 像妳一般 ?

妳提到刪去好友 , 我才覺得其中必有原因 ! 有時人與人雖然只是空中交往 , 大家還是很好的朋友 , 妳說是不是 ? 而我們雖不曾見面 , 妳永遠是那麼和平與世無爭 , 我想妳應該是我永遠不會刪除的好友 ! 我在城邦只對一個車糞的設過黑名單(來亂的) , 其他的朋友不論如何我也不會隨便將人設立黑名單 , 何況好友 !

關於我的世界經濟重置論 , 妳說的是沒錯 ! 就印製鈔票是不是會更惡化通膨的問題 , 但是現在已是嚴重的通貨緊縮 , 所以釋放適度的鈔票給中下階層的人民 , 與補助大中小企業雇用人民的薪水 , 讓大家有工作 . 等景氣回升時 , 政府再收回過多的鈔票 , 這樣經濟就可回穩 ! 所以通膨問題並不大 , 何況現在各國問題還很大 , 經濟如果不能回升 , 惡性循環下 , 相對的通膨還是比較可以接受的 !


kitt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重置人心
2008/12/15 21:19

同意以上論述............不過呢?憂喜參半...貨幣發行是根據制衡,那缺了鈔票就印製是不是會更惡化通膨(還要再印製鈔票素勞民偒財ㄋㄟ~我認為就把阿斗扁A掉的那些億來億去的錢全收歸國庫,再拿出來給小老百姓花花,不就是兩全其美的辦法囉,又可活洛市塲帶動經濟咩!!,不過這一招就連那個智障馬都想不出來.....唉!!!!唉!!!!,...........另外,..唉!!唉!!都三通了,阿斗扁還在喊台灣獨立,在位8年都無法獨立,...還在喊~喊屁啦!!!)

ㄟㄟ這次3600元,好像不太夠花ㄟ,---我什麼都不缺只缺了鈔票,...央行可以再多印一些,呵~"央行"請多印一些給我嘿!!......

artis.我隨便說說,你就隨便聽聽,別再跟我生氣,你巳經刪了我好友,.....這一篇一發會再把我加入黑名單嗎??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