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乞丐皇帝「二」
2009/07/27 09:12:48瀏覽984|回應0|推薦25

有一天,群臣向乞丐皇帝參奏軍機處買賣將軍官職,請乞丐皇帝下旨查辦,這位乞丐皇帝當下十分震怒!立刻下令限期三個月肅貪!結果又有大臣說這茲事體大,恐動搖國本!乞丐皇帝聽到這不同意見,心生害怕立刻改變做法,但是話已說出去不能收回,只好偷偷的改成低調處理!又有許多將軍與官員貪污舞弊,購買外國武器從中獲取回扣暴利,乞丐皇帝還是害怕將官反彈與動搖國本,乾脆來個不聽不看,做個呆人!如此駝鳥直到軍紀崩潰鬧笑話後,為了乞丐皇帝的面子,皇帝決定辦一場運動會,來提高軍人體能,改變社會觀瞻。結果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各部隊把草莓刷下來,讓較強壯的芭樂來瓜代!當然一些腦滿腸肥跑不動的太平將軍,就找適合的人穿上將軍服,反正糊塗的領導人根本不會察覺,最後乞丐皇帝要的結果達到了!皆大歡喜!這當然只有乞丐皇帝相信,就這幾天軍人都變強壯了,草莓都變芭樂了!當然全天下只有他相信!你我信嗎?我們又不是白癡,誰信呀?不過看到乞丐皇帝驗收時高興的樣子,他真的真的相信耶!他的確不是常人!這樣也行?真好騙!不過人民有這麼好騙嗎?

上篇乞丐皇帝談到道光皇帝為政之道,其實現實社會中有些國家的領袖也有這樣的特質!

話說我們的馬英九,其實是個很容易去迎合的人!因為他是個酷愛跑步游泳及運動的人,又是酷愛節儉,又是潔身自愛超級不沾鍋,唯恐任何不法之事與自己有關!但是除此之外,他是很好騙的人兒!任何想要迎合他的人,只要提出慢跑、騎單車之類的活動,就一定很容易搭上他!馬英九又很喜歡與自己習性相近的人,大概是物以類聚吧!只不過天下像他的不多,許多人是偽裝成他喜歡的型態接近他,以前君王身邊的弄臣不都是如此嗎?

前些日子被國外批評貪腐嚴重,馬英九覺得顏面無光!立下重話要三個月肅貪,當時大多數的人比馬英九還了解他自己,大家都知道他無法做到,最後一定黃牛!只有他沒有自知之明!三個月到了,甚麼也沒有辦成!軍中弊案接連爆,到最後又回到他最愛的跑步來檢驗軍方,結果三千軍人與將軍跑步都合格了!馬英九很滿意結果!軍方問題就這樣收場!真好騙!將官們都能過關嗎?誰也不知道有沒有代跑的?反正將官這麼多,誰是誰?馬英九那裡認得誰是誰?馬英九想看運動成績,他喜歡他就一定會看到好成績!

古代昏君不喜歡忠言逆耳!身邊大臣一定會說他喜歡,好聽的話,檢驗跑步已經是重整軍紀最不重要的事,從賣官、貪污、軍火回扣、將官侵占國產、軍紀鬆散,最後才到阿兵孱弱不堪!

賣官貪污是軍方與國家從根本腐爛,軍火回扣已經動搖國本!將官侵占國產是軍人廉潔風骨無存,更別提為國盡忠!文官不貪財,武將不怕死!這已經是君主時代的事,我們的馬英九只看到阿兵孱弱!卻無視國家根本腐爛敗壞!而無能無所作為!總統治理國家不是老搞這些雞毛蒜皮地方層級的小事,腐敗的法務部及檢調,為貪腐護航的大法官,搞出多件貪污收賄無罪,送錢的有罪的世界奇蹟!如此下來,阿扁貪污最後是否要以沒有對價關係而獲判無罪?君王時代只要妻兒收賄就是貪污!到了今天大法官倒成貪污者的漂白劑!這是甚麼天理?我真想看看十八殿的閻羅王,將如何審判這些知法玩法弄法違背天理者,他們將會有甚麼下場?

不過人民沒有英明的領導人可以申張正義!在位者昏庸糊塗,人民又能怎樣呢?最後總歸只有幾句話:

扁馬本是騙   人民常戚戚   奸佞轉法輪   公義無所歸   天理今何在   無語問蒼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317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