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銑鋪竣工不到一年,民眾譏諷福林橋路面宛如補丁大道
2013/04/22 11:28:35瀏覽1556|回應1|推薦1

   台北市為首善之都,作為一個國家的門面,市民對於道路的平整有著更深的期待,但自路平專案實施四年以來,自去年初截至今年一月底止,光是『市長信箱』及『1999市民熱線』申訴有關路平案件就高達932件,顯示民眾對道路平整品質依舊十分不滿,潘懷宗議員表示平時接獲民眾反映路面坑洞相關問題已屢見不鮮,而近來有多位民眾反映中山北路往返天母於福林橋上的路段,橋面最外側車道凹凸不平且易生危害,且橋面坑坑疤疤宛如補丁路橋,每天上下班行經該路段都要擔心受怕,民眾也希望北市府能針對該路段做有效的處理。

   潘懷宗對於民眾反映福林橋路面問題表示,該路段為許多天母當地居民上下班往返必經之道,於今年一月中也以簡簽指示新工處處理有關福林橋路面多處坑洞問題,但之後看來只是由凹洞變為凸面,目前看來又有逐漸變為坑洞的傾向,不禁令人要問新工處是否偷工減料回填不實;再調資料發現福林橋AC銑鋪及伸縮縫整修工程已於101615日竣工驗收但驗收時隔不到一年卻是坑坑疤疤如此情形當然民眾觀感會不好。同時潘懷宗議員說到:所謂銑鋪就是把毀損的路面鋪平的意思「銑」字的意涵是像金屬光澤般平滑之意但目前卻未見新工處在執行平路面銑鋪時,有將已經破損的路面修整得像金屬表面般平整的決心,但他也期望新工處及相關單位能盡速就中山北路福林橋路段作更完善的處理。

   臺北市議員潘懷宗提到:由台北市政府研考會1022月所做的抽樣民調結果顯示,台北市民對於台北市道路品質非常滿意和滿意的共佔44.2%,而不滿意和非常不滿意的卻有51.8%,顯示整體道路品質部分仍有很大改善的空間;另對於台北市整體道路品質不滿意的原因第一名為路面不平整,占了72.4%,其次依序為施工挖路過於頻繁71.8%及坑洞太多59.2%,分居二、三名他指出民調結果和實際民眾反映案件情形相符,郝市府應尊重民意,對於道路品質應有更高標準的要求。

    最後,潘懷宗說福林橋銑鋪竣工不到一年,卻讓民眾譏諷橋面宛如補丁大道,北市府要情何以堪? 道路品質關乎民眾行車安全甚鉅,北市府路平專案以來致力改善道路品質,多數道路品質似乎也有改善的趨勢,但像福林橋情況相仿者亦不在少數,表示內容仍有極大的努力空間;而台北市截至三月底止已修復的坑洞就有778處,但目前市區道路仍有非常多坑洞尚待處理,在坑洞處理時亦應確實回填,避免因回填不實而造成凹凸面,再一次引發民眾怨憤或進而造成行車事故產生,他也指示新工處等相關單位於處理路平案件時應一次到位,還給民眾安全、舒適且高品質的道路環境。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7530133

 回應文章

Dreamwea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道路
2013/04/22 11:41

台北的道路似乎永遠等不到完善的規劃

一直要補丁補丁的,不管是橋還是路....

因為車流量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