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施工擾民清夢,巷道不平痛苦更增
2013/10/07 10:47:53瀏覽1609|回應1|推薦2

   半夜三點正是酣夢正甜的時候,但卻有民眾向潘懷宗議員投訴新工處半夜施工,擾人清夢。住在天玉街38巷的住戶表示上周六住家前巷道一個月內2度施工,住戶質疑為何市府在同一巷道內的工程不能整合後再統一施作?更扯的是前次竟然是在8/20凌晨三點施工(1),他不解的是那方寸之地有必要趕在凌晨三點施做嗎?真有那個急迫性嗎?更何況,一再施工卻也不見道路品質好轉,短短的巷道卻仍顛簸如昔,未見改善,徒留擾民觀感!

1: 新工處半夜施工,擾民清夢。

    

   根據『台北市禁止從事妨礙安寧行為之區域範圍及時段』規定,營建工程於第一至第三類噪音管制區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7時及例假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禁止使用動力機械操作從事妨礙安寧之行為。潘懷宗議員於民眾陳情後至現場查看,他表示修補範圍不大(2)而兩旁皆為住宅,且依居民描述該處原僅為路面不平,根本沒有搶修、搶救工程之急迫性,但卻選在半夜施工,不但罔顧民眾居住安寧,如此夜間趕工的施工品質也令人質疑;再者,施工完之巷道卻仍是高低不平民眾感受當然很不好。

2: 民眾質疑方寸大小之區域是否真有在半夜施工之急迫性?

    潘懷宗議員說明:不管是公共工程或一般的民間營建工程,除非真有其安全上等原因之必要性,不然都不應核准於夜間施工;一般違規夜間施工,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標準開罰,每次僅裁罰最低金額3千元,更不會勒令停工,建管處雖然對於違法夜間施工裁罰金額較高,但亦只有18,000元,自99年迄今環保局已開罰1,915件,光「永X營造工程有限公司」就佔了65件,裁罰金額195,000元,建管處開罰的件數也僅有142件,對於廠商來說根本無關痛癢,但民眾卻被犧牲睡眠品質深受其害,他要求各相關裁處單位未來評估提高單一裁罰金額,公告屢罰不怕之惡質業者,必要時並予以勒令停工。

    潘懷宗議員最後說到:從『市長信箱』及『1999市民熱線』投訴有關夜間施工之件數看來,雖然件數量較以往來的減少,但其實絕大多數民眾都是委屈往肚裡吞,郝市府團隊應該苦民所苦,每個民眾都希望路平,但在做到路平的同時,更應當重視民眾的感受,千萬不要路平做得不確實,更讓夜間施工所產生的噪音成為民眾的夢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8886264

 回應文章

cooki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4:35
花了大把鈔票重新鋪整的人行道, 最後卻淪為機車及單車的停車場,錢總應該花在刀口上吧! 郝市長! 這是你所謂的政績嗎? 還有"世大運"根本就沒有國家願意主辦, 還要花上百億的預算博虛名(臺灣不需要這些虛名), 難道臺北市太過有錢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