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社路邊坡施工致屋損,十塊錢銅板厚度裂縫佈滿民宅
2013/10/04 11:33:56瀏覽894|回應0|推薦2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指出,於101/9/25曾因為士林區中社路2792036號前路面龜裂、邊坡位移,危及公共安全辦理現場會勘,目前邊坡工程即將完成,大地工程處工班即將撤出,但卻傳出因工程施工,造成房屋牆面、地磚發生龜裂、變形的情況,該住戶管委會陳主委遂向潘懷宗陳情,希望市府單位能將其房屋修復或予以賠償。(照片一至六)

照片一:民宅多處出現裂痕

照片二:地面凹陷

照片三:階梯斷裂撬開

照片四: 因門框已扭曲變形導致鐵門關不起來,為避免風大吹門,住戶乾脆用桌子擋住大門,但也增添治安疑慮!

照片五:牆面龜裂、壁磚脫落

照片六:地面出現一個拳頭大的裂痕

     潘懷宗說明,靜園為早期興建的社區,原是山坡地,建商整地後蓋房子,時間一久,地層土壤鬆動因而發生邊坡位移現象,101年靜園社區管委會陳情時辦理現場會勘,大地工程處原本認為該社區屬於私人住宅,又加上舊社區出入口設有警衛,邊坡工程原本要住戶自行施工,後來經過多次協調,今年三、四月大地處始進行邊坡工程,卻因施工導致房屋受到損壞;在施工過程中,多戶民宅陸續出現損壞情形,如: 多戶住家居家牆壁或梁柱出現可以塞進一枚十塊錢銅板厚度的裂縫、地面凹陷變形、附屬結構如車棚、花台、樓梯等都出現斷裂的情況。另外,也有住戶發生因門框扭曲變形導致鐵門關不起來的情況,住戶為避免風大吹門碰撞,乾脆用桌子擋住大門,但因門戶洞開,也增添治安疑慮。

    潘懷宗要求,大地工程處應對於邊坡施工所造成民宅之損壞負責,並限期協助修繕完成。他並提到,為了要避免邊坡意外發生,除了各主管單位事前做好分級檢測的日常工作之外,亦應對於已屆使用壽年、且與公共安全極其相關的坡地設施進行重新修建,並落實工程生命週期管理的概念。此外,在工程數量不斷增多而人力有限的不利因素下,各種遙測即時定位技術、無限資料傳輸技術應該被更廣泛的採用,才能跳脫人力、時間與專業領域的限制,隨時隨地為道路通行的安全把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884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