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眾詬病警局門口違規臨停嚴重, 警方視若無睹危及騎士用路安全
2013/04/22 11:48:04瀏覽1176|回應2|推薦2

   中山北路是台北市民往來市中心與士林、北投區的主要幹道,但紅線違規臨停的亂象,經常為民眾所詬病。根據機車族多次向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投訴表示,他們每天上下班路過中山北路各路口,常見汽車違規臨停甚至長時間地停放於路口的紅線處,更有因車輛違規停放,導致行車事故的產生,但令民眾不解的是,附近有三處路口都設有警局,卻都未見相關人員處理違規臨停,讓他們不禁質疑民眾的用路安全要如何確保?

   對於民眾反映中山北路違規臨時停車嚴重危害用路騎士安全,潘懷宗議員指派助理至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口中山分局前實地查看,發現該路口皆有汽車為貪圖一時便利而臨時停車的現象,約二十分鐘內就可發現多台車輛違規臨時停車的情形,另走訪中山北路各路口亦然。經查中山北路各個路口皆劃有紅線,即所謂的『禁止臨時停車線』,用以指示禁止臨時停車路段,該路段除有標誌或附牌標示有縮短禁止時間之必要,否則應為全日不允許車輛上、下人、客,裝卸物品等臨時停車行為;根據交通安全法規第111112條之規定,「汽車於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標誌、標線處所不得臨時停車」。

    潘懷宗議員指出『馬路如虎口』交叉路口更是較易發生車行事故之地點,市府交工處都會在重要路口處劃設置紅線禁止車輛臨停,且依道路交通安全法規之規定:「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另中山北路為台北市重要交通連絡道路,其外側車道為雙線道,汽車於此違規臨時停車便佔據一個車道的位置,機車騎士行經各該路口時,除了要小心內側車道併入之車輛及同線道上之公車,更要閃避違規停放的汽車,再加上中山北路沿線車流量大,機車汽車爭道,如果說尖峰時段容易交通阻塞就算了,很多機車為了閃避臨停車造成險象環生的景象,讓人為機車騎士用路安全捏把冷汗!台北市1999市民熱線派工案件自100年以來有678,825件,光是違規停車案件就佔了353,790件,件數比例高達五成二,可見民眾對於違規停車深惡痛絕,而今年迄今為止光是中山北路一至三段違規停車通報案件數就有722,但經查台北市警察局自1013月至今年3月底止中山北路一至三段之五處車流量較大的路口處(長安東西路、南京東西路、民生東西路、民權東西路、民族東西路)之舉發違規停車總件數僅183,平均一天取締違規臨時停車件數根本不到一件,讓人看不到市警局積極處理違規停車案件的作為阿!

    潘懷宗議員表示民眾反映路口處處可見違規停車危及用路安全,但調閱資料卻顯示每日取締違規臨時停車件數不到一件,根本顯示警方執行不力;更不用說五處路口中其中有三處路口處為中山分局及其轄區派出所,難道汽車違停在警察局門口路邊紅線,警方都看不件嗎?還是根本就視若無睹? 潘懷宗議員最後說到在禁止臨時停車處停車除了違規外更可能造成其他守法民眾用路安全的危害,於經濟不景氣的現在,雖然不贊成警方為業績而努力開單而加重民眾負擔,但民眾用路安全應置於最優先之地位,期望市警局拿出更積極的作為,以勸導或開單取締的方式預防違規臨時停車可能對民眾用路安全產生之危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7530188

 回應文章

班尼
2013/11/26 10:55

我每天都會騎機車 從士林到萬隆 中山北路確實違停滿多的 每次都很想衝動的打110報案

分隔島右側只有兩線 又有公車臨停 違停就占了一線 機車通行實在危險  政府不是缺錢 給我馬上拖走

(ddr533@hotmail.com)

stwu99@yahoo.com.tw
我當面對警車上的員警檢舉違規停車, 警車竟揚長而去
2013/04/22 14:06
前幾天, 我在新北市土城區, 遇有駕駛人將馬路當自家車, 不但在馬路上來個大U-turn迴轉, 且迴轉完後逆向停車, 並且停在紅線區, 我看到真傻眼, 這在國外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當時有一巡邏警車駛過, 並在等待綠燈當中, 我就示意警方, 警察搖下車窗, 我說了違規的情形並請警察當場取締, 結果警察騙我說好以後, 就揚長而去, 害我第二次傻眼. 連警察都視法為無物, 這個國家你還希望走向法治化嗎 ? 警察穿上這件制服, 每個月拿的是老百姓省吃儉用的糧餉, 執法是警察的義務, 不執法卻要拿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