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寧街違規逆向嚴重,市警局無視民眾安危!」
2012/10/01 13:42:28瀏覽1117|回應0|推薦1

市議員潘懷宗近日接獲民眾投訴,機車由襄陽路違規右轉至懷寧街巷內的情形十分嚴重! (如圖1)走在懷寧街往襄陽路口處的人行道上,很容易與迎面而來的機車擦槍走火不小心撞上! (如圖2)另外,民眾說明此處幾乎不見人民褓姆,令民眾不禁質疑,警察似乎只在特定路口進行取締,根本就是置老百姓生命安危於不顧!

 

1:懷寧街周遭地圖指示 

2:機車違規,民眾於人行道上仍需小心翼翼靠邊行

  

 

潘懷宗議員表示,懷寧街匯集了台北車站周遭的車輛並分攤了重慶南路的車流量,因此懷寧街襄陽處車流量可說是非常大,而在懷寧街上有兩處汽車停車場及多處機車停車格位(如圖3) ,民眾上班趕時間為求方便常於襄陽路違規右轉進入懷寧街停車或藉此抄近路通行,潘懷宗議員派助理多日實地勘察發現每到上班尖峰時刻,每小時約有40台左右數量不等的機車違規右轉進入懷寧街巷內,但現場多日卻皆未發現市警局派員警取締違規不禁令人質疑究竟是轄區警察局人力不足?抑或是根本未把老百姓死活放在眼裡?

 

 3:機車騎士違規轉入懷寧街停車

  潘議員認為懷寧街路口車流量遠大於同一路段之南陽街路口,近兩年懷寧街路口違規案件數亦高於南陽街路口(詳附表1),但轄區之中正第一分局卻在南陽街路口設有路檢點,懷寧街路口則無(詳附表2),對此,市警局應考量民眾安危,就勤務站崗地點妥善分配;此外潘懷宗議員並質疑為何助理到場能發現那麼多車輛違規而市警局提供懷寧街的取締違規資料兩年來卻只有149平均每月僅取締違規7.1助理一小時所見違規車輛都不止此一數字難道員警對違規車輛都視而不見?

 

附表1: 襄陽路五個交叉路口取締違規案件數

 

附表2: 襄陽路兩路口勤務設置

 

  

   潘懷宗議員助理也詢問現場民眾李先生其表示在懷寧街襄陽路口處,時常可以發現汽、機車轉入停車場及尋找機車格位,卻始終未見警方取締違規,每次走到此路口都要特別小心機車逆向駛入深怕一不小心便會釀成事故!也希望警方能拿出執法魄力替民眾守護用路安全。

 

   潘懷宗議員籲相關單位在執行相關勤務選擇地點時,應以人民安危為第一優先考量,並針對此一路口加強執法以免使民眾有了「警方執法過於鬆散罔顧百姓安全」的不良觀感!

 

 

(資料來源:潘懷宗研究室)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690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