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府防疫網站未更新,民眾質疑市府防疫用心程度!
2012/10/01 12:03:05瀏覽312|回應0|推薦0

    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多位民眾反映上北市衛生局網站想找登革熱相關資訊,卻看不到任何宣導及防疫措施,質疑北市府對於登革熱防治的用心程度!近日各大電子平面媒體均以斗大標題報導登革熱疫情向北延燒,雙北、桃園各出現首名本土登革熱案例(詳圖1),而我們台北市政府還在睡大覺?衛生局網站上防疫燈號還是綠燈?

 

1:

 

    潘懷宗議員表示,衛生局網站首頁除了錯誤的防疫安全警示燈號外(詳2),根本找不出任何防治登革熱相關資訊,更不用說是相關的衛教宣導,而台北市都已出現本土性登革熱確定病例,衛生局唯一的防疫燈號卻永遠都是綠燈(詳圖3),究竟是燈號壞掉了還是根本沒用心防疫工作,防疫工作永遠都要慢別人一步嗎?且看不出衛生局有如調閱資料上所述持續加強登革熱防治宣導,若真要找到相關資訊還要仔細尋找並連結到外部網站,手續相當麻煩,如此真的有比較便民嗎?民眾擔心有需要時要到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找資料,還要花費很多時間,他質疑環保局和衛生局對於登革熱防治到底有沒有做好密切配合?

 

2: 台北市登革熱警示燈號完全不更新

3: 衛生局網站找不到任何登革任相關訊息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接獲民眾投訴,指出住家附近蚊蟲滋生,尤以午後及晚間最為明顯,令人不勝困擾,他們懷疑政府單位對登革熱防治的用心及成效。

潘懷宗議員表示,入秋之後南部登革熱確診案例,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每年的812月為登革熱流行的高峰期,而本週台北市也出現今年第一例本土登革熱患者,讓台北市民眾更加擔心。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資料顯示,台北市登革熱至目前為止,已出現33例確定病例,也較去年同期增加許多,讓台北市民心驚驚,擔心疫情繼續蔓延。

 

據環保局所提供的資料,1至8月共計消毒1760次,而潘懷宗議員調閱「市長信箱」及「1999市民熱線」,光是投訴關於環境髒亂蚊蟲過多的案件就多達120件(附表1),既已噴藥消毒那麼多次了,成效未見良好,問題出在那裡,相關單位是否需要徹底檢討,否則花了錢,市民仍抱怨連連,有關人員不是很冤枉嗎。

 

附表1: 「市長信箱」及「1999市民熱線」案件數統計

   台北市每逢午後雷陣雨,多處低漥地區都會出現積水情形,這時環境潮濕及一些廢瓶罐容器堆積便恐淪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病媒蚊密度亦持續升高;今年起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登革熱疫情迄今共625例(附表2),其中包含本土病例457例及境外移入病例168例,較去年同期的415例明顯增加許多,而台北市案件數亦較去年同期為多,顯示目前防治及宣導出了問題。

 

附表1:登革熱近兩年度各月累計病例總數

(資料來源:潘懷宗研究室)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an710&aid=690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