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星雨
2006/01/07 23:30:08瀏覽1150|回應0|推薦6
「我的!」

 

「不!我的!」

 

「不要跟我搶啦!」

 

一陣爭吵在桌腳的陰影處展開,

嶄新發亮的銅板在四隻小手中來回拉扯晃動。

 

發生了什麼事呢?

其實,根本沒有人聽見過這類的爭吵,

因為,根據守則,

在窗戶之後,

是不能發出任何聲音,而讓自已曝光的。

 

所以,上述那翻充滿怒火的「話語」,

僅出現在揚起的眉角、瞪大如銅鈴的雙眼、

因怒息而擴張的鼻翼和緊閉如薄紙的雙唇上。

即使沒有言語,

卻也能從臉上扭曲的表情而看出他們心中的憤怒和手上所使的勁力。

 

「倏!」銅板從四隻小手中滑出。

 

在銅板落地的瞬間,

桌腳旁的身影早己消失不見。

 



 

「喀........喀....喀..喀喀喀........。」

 

「媽,樓上有聲音耶....。」躺在床上的小女孩問道。

 

「乖,快躺好,我講故事給妳聽,」坐在床邊的媽媽說:

 

「妳有沒有聽過小精靈的故事?」

 

小女孩搖了搖頭,

媽媽便接著說道:

 

「小精靈,就是住在家裡的小小人喔!

   哪一家有好小孩,

   小精靈就會跑到他家樓上,

   偷偷看這個乖小孩,

   看他有沒繼續乖乖的聽媽媽的話,

   如果有,他們就會一直照顧這個乖小孩喔。」

 

「媽媽,妳有看過小精靈嗎?

   小精靈都躲在哪裡?

   他們喜歡什麼?

   我是好小孩嗎?有沒有小精靈在保護我?」小女孩好奇地張大了雙眼,連珠炮似的問著。

 

媽媽笑著回答:

 

「媽媽沒有看過小精靈,

   不過媽媽知道他們喜歡撿小孩掉在地上的玩具喔。」

 

「妳怎麼知道?」

 

「因為有些玩具太重,

   他們有時候會不小心把玩具掉在地上啊,

   所以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就是我們剛才聽到的聲音嗎?」小女孩像發現了寶藏似的開心地問道。

 

「對啊!所以妳是乖小孩嘍!

   現在呢,乖小孩要好好睡覺啦,

   趕快把被被蓋好,

   媽媽要回房嘍。」

 

「媽媽,幫我開窗戶。」小女孩輕聲道。

 

一襲清風趁著窗戶敞開的當兒微微拂過,

彎彎的月兒低掛在天邊,

天使的淚珠撒了滿天的星光,

伴著夜色,

輕輕地落在床畔。

 

小女孩,

點著星星,

數著,數著....。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朵啦走了....。」一個聲音在床尾響起。

 

小女孩赫地看著床尾,

發現有道小小的身影立著。

她諾諾地問道:

 

「你....是小....精靈嗎?」

 

那道身影順著印著星光的床沿走來,

手還大大地揮擺著,

好像在否認剛才聽到的話似的。

 

「這年頭還相信有地精的人不多了。」那道身影答非所問地說著:

 

「我不叫小精靈,那是在天上飛的,

   像我們這種住在家裡的,叫做地精,這是英國名詞,

   在美國我們被稱做小矮人,

   至於在中國嘛,這兒的人比較迷信,

   我也就不好跟妳說中國人叫我什麼了。」

 

老實講,

小女孩對這滔滔不絕又有些自大的小人兒還真有些討厭的,

但畢竟好奇心還是重了些,

於是她便細細地望著那自稱是地精的小精靈,

望著他那佈滿皺紋的臉,

在星光的陰影下,皺紋看似更加深刻,

頭上稀疏的白髮,讓她更加相信眼前這位小精靈是位歷盡滄桑的老頭兒。

小精靈身上穿著一襲長袍馬掛,

衣服雖寬鬆,卻也掩不住那渾圓的體態,

尤其是突出的肚子。

 

「我以為....,」小女孩終於開口說道:

 

「我以為小精靈都....,」

 

「地精!」那小人突然嚷道。

 

「喔....,我以為地精都是穿....穿枕頭套的....。」

 

「枕頭套?」一時間,小女孩看不出地精是氣是笑。

 

「好孩子,妳外國故事看太多了吧。」小女孩刻意略去了話中諷刺的成份。

 

地精突然彎下了身,

小女孩順著他的目光看去,

赫然發現地精身前出現了本《哈利波特》,

而他正似不屑地翻閱著。

 

「地精愛穿什麼就穿什麼,」地精頭也沒抬地說。

 

「美國的地精喜歡穿藍色吊帶褲加頂紅色的尖帽子,

   日本的地精則喜歡穿著全身黑,在房中出沒時還習慣把臉也給包住,

   我們這一帶的地精則喜歡穿長袍馬掛。」

 

小女孩覺得,

某種程度上,這個地精還滿熱情的,

至少他還願意解釋給她聽。

 

「哼!穿枕頭套?

   我看她八成是遇到流落街頭的地精了吧。」

 

「收回剛剛的感覺....。」小女孩心中默默地想。

 

地精闔上了書,

繞了幾個圈子,

最後一屁股坐到那本磚塊書上。

 

「時間不多了,」地精說:

 

「以前,大家還住小四合院時,

   房中放著很多東西,也有很多陰影讓地精躲藏

   就算掉了什麼東西在地上也沒關係。

 

   地精覺得自己有種使命,尤其是住在人類家裡的,

   地精認為他應要把掉在地下的東西撿起來,收好。」

 

「原來我掉在床下,」小女孩打斷地精的話:

 

「但後來再怎麼找也找不到的積木是你們搬走的!」

 

「是,那應該是我們搬走的,

   但妳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地精間有些規範,守則,主要是不讓人類發現我們。」

 

「還有,不要再打斷我,我說過,時間不多了。」地精急急地說:

 

「後來小公寓越蓋越多,

   房間卻越蓋越小,

   沒有陰影可以讓我們隱藏,

   撿東西也越來越不容易。

 

   地精們往往發現他們同時看上了一件東西,

   兩個地精便為此爭執,

   結果卻總是東西掉到地上,

   讓人影起注意,這也是小房間的壞處。

 

   爭吵,讓地精們失去了和諧,

   一棟公寓裡的地精往往見了面卻不說句話,

   這在大樓裡尤其嚴重。

   這不是地精間該有的現象。

 

   一但地精社會的和諧瓦解,

   地精們就會跟著消失。

 

   消失的地精,

   會變成流星,

   妳剛看到的流星,

   就是朵啦,

   就是剛剛讓銅板掉到地上的那個地精....。

 

   人類變了,

   地精也會跟著變,

   天花板上有東西掉落的身音會越來越多,

   我想,

   很快地,我們這裡的地精就都會化成流星。

 

   所以,我說時間不多了,

   我要找個還相信地精的人,

   把故事說給她聽,

   而那個人,就是妳....。」

 

良久,他低下頭來看著小女孩,

小女孩卻在那翻聽似無盡的故事中睡著了。

 

地精,默默地下了床,

消失在星光照不到的屋角。

 



 

另一夜,

小女孩仍躺在床上,數著窗外的星星。

 

突然,流星劃過!

 

一顆!兩顆!

一時間,無數的流星閃過天際,

宛如無聲的煙火,

綻放它那短暫而炫耀的生命。

 

小女孩沒有去叫醒媽媽,

而是仍舊靜靜地躺著,看著。

 

因為她想起了一個故事,

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一個故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