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5a.專注
2021/06/29 22:30:50瀏覽678|回應4|推薦11
轟!

迴盪在谷中的巨大山鳴掩住我的興奮與猴子的困惑,所以,那是什麼?什麼在外頭?為什麼好多樹木在哭?難不成是下了一整晚的大雨?
糟!
我們衝出山洞,卻在靄靄的晨光裡,看見由洪流、泥水、巨石、倒木……所混成的巨牆,奔騰著撞破自己揚起的水霧,直直衝下溪谷,沿途剷去擋路的林木,以及……天吶,最下游的村子!
「快!」我衝下山,但再快也快不了土石流的衝勢;「逃!快逃啊!」猴子尖叫,但再大聲也抵不過震耳的轟鳴;「哇啊啊啊!」我們哀嚎,但再怎麼痛徹心肺也無法阻止洪流吞噬農田、道路、房舍,以及,睡夢中的村人。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遠遠地站在高地上,無助地看著宛如被賦形了生命的大地瘋狂地蠕動,直到它終於決意停下。
連帶停下更多的東西,風、水、時間,和世界。

以及,雨,一直下到永恆的雨。

雨滴穿過我的身體,那感覺很不真實。
但現在的山林還有什麼是真實的?小小的溪床化做寬廣的亂石荒灘,然後重新被溪水沖出深窄的槽谷;兩旁的灘地雖然重新長回陰鬱的林草,卻又被一次次的洪流討回,淤滿砂土。
從前那靜謐的山谷再也要不回來了,換來的是瘋狂的更替。沒有樹苗能長成樹木,即便他們多想長大,甚或聽了我們再多的話都一樣——他們是會發芽,但在一次次的山洪沖襲下要怎樣抽高;山林是想復原,但山腹上那一道道崩壞的傷口又該如何癒合?而完全無能為力的我,還竟敢自稱山神?
於是,我完全停滯了,就像塊沉重的石頭,停滯在沉重而漫長的歲月長河中,任憑時光的旋渦在周遭翻攪泥砂,也要在身上佈滿青苔。

青苔?

是啊,滾石不生苔!所以,什麼時候溪裡的巨石停止了轉動,瞬變的河相又在何時穩定下來?
我抬頭,望向身邊將我自沉鬱中喚醒的聲音。
是個二十一、二歲的女孩。
此刻,她正趴在一道水泥溝渠旁,全神灌注地伸手探進水裡,小心翼翼地撈著什麼東西?
看著女孩專注的神情,原來是雨蓁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6423003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24 10:00

0000665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各種壞的狀況下.........●●●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13 16:58
A0057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沒人是永遠傻瓜~聊其他沒用!!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21 17:56
 0058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害」>!!✌️\^O^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1 09:09
 0040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