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a.芒草
2021/06/24 21:16:40瀏覽478|回應0|推薦12


我是山神。

算了,其實我是基督徒。

好啦,我死了,這樣總可以了吧。

唉,越講越亂了,但說我是個死後變成山神的基督徒,也沒明白到哪裡去,對吧?
總之呢,就是在入土的那天,原本該從天堂醒來的我,最後睜開眼時,卻發現自己躺在被太陽晒熱的新砌墳頭上?唔,我望著天與雲,說真的,此刻心裡頭那有如墮入地獄般的失落,還真不是你們活著的人所能理解的。
唉,乾脆就這樣一直躺到海枯石爛吧!
結果卻被身邊來來回回的人影吵得心煩意亂。
我惱怒地坐起身,但見到的……都不是人?那些徘徊在墓碑間的人影,竟都是和我一樣的鬼?老鬼、新鬼、大鬼、小鬼,甚至還有幾對勾破了衣衫的紙紮童男童女?
尤有甚者,他們都和我一樣,在空洞的眼神裡裝滿了失落,只因為不知道自己的人生……鬼生……反正就是本該進行下去的一生,為何會像這樣活生生地卡住,卡在這片山林間的墓園裡,並隨著四季一輪輪的更替,被塵封在一層層的落葉之下,最後只能乞求還有活著的家人能記得自己。
或是,乞求家人記得自己的墓在哪裡。
當然,能順便多燒些紙錢過來就更好了。

但我不一樣,我不覺得卡在這裡哪裡好了——至少不會因為一台燒來的紙紮車、別墅或洋房什麼的,就深感此生足矣。不,我和他們不一樣,我要離開。而且,我知道只要踏出墓園,走入困住靈魂的山林,走得夠遠、聽得夠廣、看得夠多,就一定能找到自己被留在這裡的原因!

然後找到的,是夜裡什麼也看不到的黑,跟什麼也聽不見的寂,以及,想說還是先回去墓園再理理頭緒時,卻再怎麼用力找也找不到的墳頭?

上帝啊我的墳呢?

我呆站在比人還高的芒草林中,瘋狂地四處張望,重覆地確認這裡就是之前離開的地方。但無論再怎麼看,能看見的,就只是一整片白茫茫的芒草花?
所以,墳頭上哪兒去了?

不,更精確地說,是整片墓園都上哪兒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6422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