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09
2006/04/05 09:39:47瀏覽736|回應0|推薦6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09

乘雲著


  「兆峰園」內,兆峰盟總部。

  議事大廳幽森昏暗,一線天頂方窗的微弱星光透入,地上遍佈的警佈光束冷凝如冰,腳踏上去彷彿就會被利刃削足。

  黑衣人懸在半空,隨著鋼索飄盪。他眼光來回巡視大廳外壁通往各處的甬道,找尋他的目標物。

  「絕密檔案室」,二百枚MP-400L處理器串聯而成的超級電腦--兆峰盟賴以為生的皇牌--就在裡面!

  一、二、三、四、五,一共五條通往內室的甬道,那一條才是正主兒?黑衣人皺眉沈吟。

  黑衣人漆黑如寒星的眼瞳閃了一下,從懷中取出一個圓瓶,拔開瓶蓋,取出一枚膠丸,望空向其中一條甬道彈去。膠丸在半空炸開,散出一球淡藍的煙霧,向四周擴散。

  黑衣人如法泡製,一一朝其餘四條甬道彈出膠丸,不消片刻,四團光霧迅速形成,其中只有一團藍霧中雜以紅霧,有別於其餘四團。紅霧忽聚忽散,若隱若現,宛如人形乍現,情境十分詭異。

  原來膠丸內含有一種「體溫感測劑」,對人體溫度異常敏感,一小時內有任何生人駐留或走動都能引起反應,產生紅色的煙霧。籠罩著紅霧的通路正是大廳的西南方,表示不久之前有人在這兒進出。

  黑衣人嘴角勾起一抹輕蔑的笑容,左手伸出,袖中鋼索激射彈出,扣入西南方通路盡頭的樑柱上;同一時間,右手手腕一轉,勾在屋樑的鋼索鬆脫,迅即收入袖中。

  這樣一收一放,黑衣人大鷹似的身軀飛掠大廳,穿身進入西南方的甬道去。

  甬道地上已沒有紅外線光束,黑衣人身形一頓,雙手收攏鋼索,右腳輕探,悄沒無聲落下地來,身形一長,已竄到門邊,側耳細聲門內動靜。

  倏地,鋼製的大門「卡察」一聲打了開來,一個身形嬝娜的女子笑吟吟的倚立門邊。

  「禿鷹先生,等你很久了。」聲調冷然,跟笑容迴異,竟是去而復返的幻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22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