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06
2006/03/10 23:30:17瀏覽630|回應0|推薦6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06

鮪魚著

 


  夜。

  霧色四合,夜漸迷離。


  幻方的身影隱沒在地下機關後,一切復歸寧靜。


  剛才的變故彷彿一下子被時間湮滅了。然而,暗角卻有一雙眼睛一直窺伺著;這人屏息以待,連幻方和鮪魚這等大行家也察覺不到。


  眼睛的主人走出暗角,宛如四周黑暗的景物中吐出一團黑物:一身黑衣,黑罩矇臉,只露出一雙勾魂奪魄的利眼。


  黑衣人閃身走近兆峰盟絕密議事廳的大門前,環顧一周,伏地傾聽一會,似在思索。


  大門被鎖上了。


  兆峰盟總部位處半山的「兆峰園」,佔地十公頃,最外圍是通電的高牆,廣大的花園遍植花樹,中央處才是高矮不一的建築群。「兆峰園」表面上是富豪的宅第,佈置古雅幽靜,亭台樓閣,小橋流水,事實上起居室外還有許多密室和地下秘道。兆峰盟總部就設在其中,平日只許兆峰盟高層進出。「兆峰園」十幾個傭工中,只有杜管家才知悉秘地,他另一個身份是兆峰盟的大總管。


  黑衣人抬頭一看,一方小窗倘開,窗簾在夜風中飄飄揚揚,剛才西域倩女就是從這個窗口飛掠而出。


  儘管看不見臉容,黑衣人的眼瞳裡眨出一絲輕衊。


  黑衣人退後一步,霍地衝前,右腳踏在牆上,借力奮身躍起,伸手攀住屋簷,曲身翻後打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身,身子不偏不倚的伏在窗前,一旋身已穿入屋內。


  黑衣人飄身落下,突然瞥見地下遍佈紅外線光束,想不到東方逍遙幻方匆忙間仍記得開啟「示警系統」!


  十尺、五尺、三尺
……

  黑衣人手臂伸縮,袖中一條鋼索激射而出,「度」的一聲勾住屋樑,黑衣人的腳幾乎觸及光束,間不容髮之際才凝住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20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