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怪鄰居(1)
2006/01/04 09:24:33瀏覽899|回應1|推薦13
(一)

  我家附近,有一戶鄰居很特別。

  一家三口,母親身型龐大,至少有二百磅,就叫胖媽媽吧。

  她的大兒子更龐大,一座石山相似,沒有正式紀錄,也不方便問他,三百磅恐怕很接近了。本來可以叫他『大胖子哥哥』的,但怕傷了他的自尊,這個『大』字就免了吧,叫「胖哥哥」算了。

  胖媽媽的小兒子身型可小得多了,約三個拳頭般大,單掌可以托起,一身白毛,不怕生,不會說話,只懂「嗯嗯」的亂叫,胖媽媽管叫牠「仔仔」。噢!不要誤會,仔仔不是人,是一頭白毛小狗,樣子可愛,蠻逗人的,看見我會直搖尾巴,「嗯」個不停;可惜仔仔對誰都那麼熱情,感情並不尊一,否則我可能每天愛牠多一些。

  沒見過胖媽媽的丈夫,好像世界上不曾有過這樣一個人。

  母親說,胖媽媽的丈夫很早就丟下她兩母子,原因不明,不過仍耳聞了不少資料,據說胖媽媽的丈夫是在她未變胖,胖哥哥還是瘦小子的時候便人間蒸發掉了的,但到底是啥原因,胖媽媽一天不說,外人實在難以索解。況且母親不是慣說東家長、西家短的八卦婆,否則倒可以探聽箇中因由。

  儘管胖媽媽沒提過丈夫的事情,可是她的嘴卻很少停過,不外兩個大小兒子的事,永遠吱吱喳喳,至少在我每天上學下課或者無意中經過她的家門前是如此,綜合下來說話不外下列幾句:
 
  「哎呀!你不要看他胖,他可是蠻多病的呢。」
(胖哥哥是否多病就不太清楚,身型倒是千真萬確的胖!我站在他身邊宛如依靠著一座活火山,他高我太多了,說話時,嘴裡鼻裡冒出的熱氣蠻像火山口的煙火,毫不猶疑就噴到我的頭髮上來。)

  「噯!他有心藏病的喔,施了好幾次手術,鬼門關繞一圈回來啊。」
  (沒見胖哥哥進醫院過,我才進得多。看他生龍活虎,那是胖媽媽塵封的記憶吧。)

  「咦!仔仔你幹什麼啦,叫你不要亂跑你跑去哪?」
  (仔仔通常不理胖媽媽的警告,總在家門前的園地裡跑來跑去,然而以牠的腳程,怎逃得過胖媽媽的追捕。)
 
  「仔仔,來來來,叫姊姊。」
  「嗯嗯…」
  (要是仔仔會叫的話,姊姊怕要嚇得落荒而逃了。)

  胖媽媽的話題便是這樣了,總不離開她的兩個寶貝:胖哥哥和仔仔,要是有天她不說話,或者談論別的內容,那太陽一定會從西邊昇起了。

  因為話題的集中,就算寶貝胖哥哥和仔仔的生活如何多姿多采,怎樣可歌可泣,總會有說完的一天。因此重複的內容,相同的說話就被胖媽媽不停的講完再講,翻來覆去,不免令人生厭。故此,當大家無意間在胖媽媽的門前經過,意識到她又要大吐口水之際,便會馬上逃之大吉,除非像我一樣聽而不聞,否則耳朵受罪是少不了的。

  奇怪的是,兩位當事人,胖哥哥和仔仔很少搭腔。

  胖哥哥總是一逕的傻笑,不置可否,大抵那些童年往事早已忘個光光,他嘴動的時候通常不是說話,而是吃東西。

  至於仔仔除了幾聲「嗯」之外,便沒什麼話要回應了,最多跟胖媽媽來個濕吻,蠻纏綿久長的,這個動作,唯有胖媽媽一家才吃得消啊。

  仔仔體型不大,在狗類中算是小孩子,和我一樣,人群中永遠是最不起眼的一個,因為都被其他高大的身影遮蓋了。但若說衣飾,仔仔可比我突出多了,看仔仔穿的衣服,就知道最近流行的時裝款式了。仔仔身上四時不同的衣服剪裁配搭都十分趕上潮流,全是胖媽媽特別縫造的,完全體貼仔仔的身型,令本來蠻可愛的牠走起來都繃緊著身軀,苦著臉拐得很辛苦、很慢。

  「仔仔,過來,跑快點,跑快點一點嘛!」胖媽媽蹲在十尺外拍手招喚,仔仔左搖右擺很吃力的趨前,胖媽媽那句「跑快點」真的有些「強狗所難」了。

  胖哥哥對於母親的行徑從來沒有異議,因為這時候他嘴裡早塞滿了冰淇淋,喪失說話的能力了。


【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oo&aid=1419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蠻有趣的
2006/01/04 12:31

蠻有趣的,快寫下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