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自己道晚安--------
2011/03/27 10:40:27瀏覽179|回應0|推薦16



               晚安,我忠誠的靈魂伴侶,在這春信早發,寒流卻眷惦不去的三月季末,東北風的濕冷將蘭陽平原浸潤的更悽寂了!關上鬧熱的、偶爾讓自己感染熱血的美國選秀節目,只剩背影與我獨處的客廳,氣溫宛如坐上"大怒神"的心臟,咻的一下子就宕到了谷底,索性走進廚房磨它一兩份香醇的咖啡,我需要來上一杯熱騰騰的魔幻飲物,哪怕此時此刻已是接近子夜的當眠時光,我向自己道晚安,如果.....我是說如果...孤獨是一種讓人既愛又恨的癮,我便得學會領受其背後不可揭示於人的苦痛與磨折,並細細品味,其隱諱不為人知的寧謐力量.....所以.....晚安,我跟自己說晚安,只有靈魂這個忠實伴侶聽見。

              或許人世間從來就不曾真正存在一個適合自己的伴侶,於是,最不該被辜負遺忘的對象其實就是我們的自己,我應該與我的靈魂對奕把酒高歌,我應該把每一次星辰尚未隱沒前的燦爛和她一起暈眩,若要通宵達旦,也得輕挽她的臂膀仙境夢遊-------------如果,如果喝下這杯咖啡,會令久候的睏意更加卻步的話,相信靈魂也不會責怪我毀了她的一夜好眠,大不了守著一盞鵝黃色的落地燈,看看光影如何把我們的皺紋洩露的更深,看視線怎麼樣在若此黑幕突顯它的模糊不清,你瞧,曾經烏黑油亮的長髮,如今若不染色恐怕早已像匹受驚奔逃的斑馬.....................當我這麼與自己對話,餘光瞥見靈魂躲在一旁,瑟縮著不忍卒聽...........


               跟自己道晚安,如果在天崩地裂的那一刻,我與親愛的伴侶始終無法擁抱廝守,那麼再多的海誓山盟也不過徒增話題笑柄,世人總是不斷累積經營,像忙碌終年只為度過寒冬的蜂蟻,無論財富名利或經驗,彷彿數字太小錢袋羞澀抬頭輕薄便是一種難以告人的疾症,但在這樣齊頭並進萬人躦動的機械化奔忙背後,究竟有多少平凡珍貴的情感與美感被人們不經思索的輕擲了?我不知道,卻豔羨陶潛的躬耕南畝,儘管在地靈人潔的蘭陽也有一座同名山嶺,殊不知親栽高冷蔬菜的農夫是否領悟"採菜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氏恬淡和與世無爭?或者他們.....要不就是他們的下一代,滿心期待的仍是遠離家園到城市闖蕩,看看能否挣出一片有別於出生就註定要與大山為伍的父親或祖父輩們的務農天地?!我想.....我還是和自己道聲晚安後就上床酣睡吧!現實世界原本就是取取捨捨從不完美,包括握在手上的這杯咖啡,它或許能煨暖我冰冷的四肢,浸潤我缺乏靈感的腦袋,但是它同樣也能敗壞我脆弱的胃壁和正常睡眠..........哪怕我們總是如此明知故犯------------


              生命的無常和真理難尋就像這些突然蹦出來的想法,它也許會打亂我們原本生活的節奏和速度,但在半杯咖啡下肚後,我與靈魂已取得共識,不論臨睡前是否有人向我道晚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502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