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前世今生的戀人寫一首詩....
2009/02/15 14:44:22瀏覽579|回應0|推薦12

在情人節當日一定要為我們的情人寫一首情詩嗎?我不知道,前一天晚上我就預先為你流下模糊方向的眼淚了,至於我有多久沒掉淚?!問你吧!?當你滴落邁入中年後第一滴憾動自己半死狀態且堅硬如鐵石一般心腸的淚珠時,我自己也嚇到了!?誰相信我們的淚腺裡居然還有未乾的潮濕....誰料到我們還能再相遇........誰料到這樣一份暮遲之愛照樣無法從愛情症候群裡逃脫?我們的相見別離,竟是比小說比電影比史詩還要扣人心弦,縈縈迴迴,百般纏繞,離開了又走進,走近了又遠颺.......啊!?該為你再寫一首離別的詩嗎?那可會暴露我還沒準備好的釋然,如果愛你花了我500百多個日子,是不是你好心至少給我一半時間去遺忘?

然而我們真能學會遺忘嗎?如果可能,聶魯達就不會再三追念他年輕時的愛人了,在情人節當日,收到好多顆金莎和祝福的我,很賣力的克制了仍然會期待的心情,連電影也不去看了,省得當我大方回答:一張電影票時;售票辣妹要尷尬低下頭默默把電影票遞出......一般人不會了解,人,一個人,何時得開始面對現實,學習自己看電影,自己逛書店和自己旅行!但是,我們都做到了不是嗎?只偶爾還是會觸景傷情,偶爾還是會軟弱......像在情人節當日讀聶魯達的情詩,讀到他說:

愛是這麼短,遺忘是這麼長.

我發現自己居然無法繼續閱讀了------原來不只是我,原來在沙灘上與第三任妻子散步縱走的中年聶魯達,他心中仍有滿滿揮之不去的詩情"話"意,難怪他能感動電影裡其貌不揚平凡庸俗的"郵差",讓郵差也為愛勇敢追逐,在他戀慕的女子面前朗讀出自己的第一句情詩,啊!那一刻,全世界的花朵都為之開放了,而我的心也瞬間融化,原來愛的語言,可以讓一顆種子發芽蓊翠,讓一個人更善良美好,所以,我必需再為你寫詩嗎?經歷光陰無情催人老的磨礪,愛情,愛情這東西還能排山倒海橫掃千軍而來嗎?當你我羽化之際,只剩他亙古長存對吧!愛情,最終會獨立於你我之外,自己寫下他難被取代的地位,我們只是凡人,既使我們曾經自恃不凡,愛情也將超越我們當初對他的引用,來叫千古風流人物一再拜倒!

我愛你!這是最美的詩句,不管葉慈,聶魯達笑不笑我,在情人節當日,我發現自己詞窮了,所有的靈感也逃跑出走,只有這三個字還掛在心上,於是我把它寫下來,送給你,也送給那些不敢開口不會吟詩的情癡,如果連愛都要雕琢和隱藏,這世間還有什麼真感動哩!?

給我前世今生的戀人寫一首詩吧!就在情人節這天-------

我愛你!這是最美的詩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65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