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無風雨已無情
2009/04/22 20:34:07瀏覽334|回應0|推薦7

         我跟自己說,妳會努力走過這些陰霾,不管惡人如如何打擊妳,不管妳找不找得到鐘愛的另一半,下半輩子,這下半輩子妳都會勇敢走過,把痛苦拋在步行途中,細雨綿綿也好,豔陽高照也罷,如果孤獨已是一種必然,你.........了無遺憾,至少這輩子,妳有過一段扣人心弦的魂縈夢牽,有沒有結果,已不影響她發生剎那的真實,那感覺好美好美,好痛徹心扉........我知道往後再沒人能領我到達這種境界,謝謝這些美得短暫卻如醒世良言般的篇章,謝謝你曾經為我砰然心動,謝謝你讓我回到地球表面........

        我想.....我祇是有一點累啦!在這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詭詐世界,在這狗咬狗一嘴毛的職場,在這鞠躬哈腰卻依然暗箭難防的社會........我真的累了,隨別人玩去吧!我只想也只能做自己,餘者.......只能用空殼的軀體去面對,我的身體可以承受欺侮與是非,但我的靈魂拒絕向你們低頭,我要永遠樹立最高傲的自尊!不容許你們侵犯我的魂靈!!

        山上那一場以天主教儀式進行的葬禮,讓我們安詳和平的送走了舅舅,其實在更多時候,我以為是神父再次用聖水滌淨了我們沾污已久的心靈,人總是要回到家園,回到田野,回到大自然,才知道自己已活得多不像原來的自己,才知道你定位的成功其實不是人生真正的獲得,妳以為的擁有其實早晚都要從指縫裡溜走,我不怪老天殘酷,是我自己沒有努力追求,是我自己仿傚追日的夸父,粉身碎骨亦了無遺憾........

        人生行到如此,我已心滿意足,心甘情願,如果屬於我的命定還有比這些人事傾軋更荒缪無理,比這些莫名錯遇更無緣無份的,來吧!都來吧!我也想看看自己的能耐到底有多大?自己的極限到底有多寬,心痛的程度還能衝抵何樣級數?來吧!來試鍊我吧!因為只有當我掉淚時,才能依稀掩映看見自己未死的冰心..............

        歸去吧!縱使田園將蕪,但已無風雨已無情--------------謝謝你們,這些給我打擊的人,我得為了你們教自己活得更開心自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87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