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雞蛋花
2009/06/01 00:29:32瀏覽321|回應0|推薦4

有時候覺得很難和自己打招呼,因為不知道自己清醒了沒有?

有時候又莫名和自己對話,但天知道,那通常是在萬籟俱寂的深深午夜--------一個神經的抽動,妳就醒了,眼淚緩緩從眼角溢出,妳發現.......心仍沒來由的裝著一個人,白晝裡測不出他的重量,夜裡,特別是情歌電臺忘了關上的闃靜夜裡,濃濃的想念比咖啡還有效的叫妳甦醒......但是又何奈?一曲唱罷,仍得拂袖而去,戲子與輕別離的書生狀元,從來在經典文學裡就不被看好,想要與青史一塊兒留名千古,是否只有郎才女貌的......嘿!我一時想不起來,有嗎?有這樣只羨鴛鴦不羨仙的伴侶嗎?我才疏學淺,我年老癡呆,我偏執,我傲慢.....我想不起來........


散步歸來,眼見時間還早,就把衣服揀到陽臺上洗了一洗,回頭找Amy,她竟說累了要先睡了,又留我一人,等著洗衣流程跑完它該走的一輪再一輪,難道.....日子一定得這樣過?一成不變的,舊竟是人心或事件的本身?我們真的有能力因選擇而改變我們所剩不多的下半輩子幸福嗎?或許我還是那個喜歡穿涼鞋短褲的女子,但.....我的體態與外貌,畢竟無法與凹凸有致的美麗辣妹相抗衡,不小心路過別人身邊,也許被嫌礙眼,所以,我們勢必得放棄黃橙橙而熱情的夏季,和那一片與蔚藍晴空一同較勁兒的湛藍海洋,不再妄做少女獨享的仲夏夜之夢?不再回味空氣裡挑動人心的淋漓汗味..........或許,懷抱這種心態過日子,對中年女子而言,誠屬踏實安穩,但是呀但是........我心裡滿滿的感動該向誰訴?那種有時只能用眼神交託的悲喜酸甜,不想有一字一語來侵擾的靈犀,該找誰與我並肩倚坐?與我共看雲起?唉!我不曉得,但洗衣機的嗶嗶聲已在摧促我推門曬衣,鬧鐘滴滴答答的倒數節奏,也警醒著我明天還得早起工作哩!?不管夜裡還會不會突然驚醒?我還是得走一趟身理時鐘的標準流程,不是嗎?夜深了,房門的鎖和芳心的鎖都該一塊兒扣上........


就把散步路上撿回來的"雞蛋花"插在妝臺上芬芳一夜吧!據說她還有個名字叫做"愛情花"哩!?但我們可不可以心照不宣?!因為,愛情畢竟不是那種我們隨隨便便走在路上就可以遇見而且帶回家作伴一生的邂逅,所以,讓我們假裝不知道這花朵的另一層寓意,讓我們含糊度日,別和自己打招呼,道晚安,也別讓自己太清醒........不然,大半夜裡,心又會無端痛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30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