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藍莓派
2009/05/01 15:20:29瀏覽349|回應0|推薦2

因為大舅舅的去逝,我突然想起自己年輕時寫過一篇有關母親故鄉"寒溪"的小說,在年近不惑之際,又一次要和愛情說再見.......心裡的撕裂與傷痛怎是一夜一日半載一年所能輕易撫平?但是熟女懂得療癒自己的方式,熟女也知道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至少在父母面前,熟女得微笑,得為母親節策畫一家人團聚用餐和surprize端出蛋糕的溫馨情節,縱使上司一直將滿檔的工作丟來,縱使同僚一直暗箭突擊,縱使孩子的升學問題亦深深牽動著我的情緒.........我還是只有微笑的權利(看我多幸運!都不用掉淚....),我還是得學老萊子,在俸養之外還得讓老父老母歡愉,還得與姊妹們相濡以沫相互扶持,所以我不哭,因為激勵女兒持續學畫和加強最弱科的數學,是我現在應該肩挑的責任,我怎麼能輕易讓自己崩潰?懦弱會讓我的人生全盤失控--------------雖然,又一次要和愛情說再見,仰起頭,我不流淚......



我蘊釀要把年少以來的寫作大夢,紀錄在這宛如我日記簿的部落格裡,想來這也是我僅能瀟洒逐夢的一方小小天地,我總是不那麼在乎有沒有讀者或知音,因為這人生我一方來,將八方離去,一旦執著,受害最大的永遠是自己,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倒底要到什麼時後才能明明白白徹徹底底的學會?我還能自許為一個內外兼備進退得當並深具女性自覺的人嗎?天哪!我駑鈍愚昧,這人生的功課還多的是我要去學的......



把一頭長髮剪掉了!這也象徵著慧劍斬情絲的最後決定,我知道你要笑我並未真正的開悟,否則哪需要這些外物來宣示警惕?但是人生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的簡單,何況多情若我?不過,你會看見我的努力,你會知道我還是堅持讓自己過得很好,甚至比受戀人啟發而激盪出自己無窮潛力時都來得更棒更寬厚!就像我承諾不再被別人打敗被人戳傷的那樣.......我知道我做得到,萬千別為我內疚,"王家衛的藍莓派一點問題也沒有,只是別人沒選擇她罷了!千萬別把一整塊美味可口的藍莓派就這麼丟進垃圾桶裡,記得為我留一塊,因為我就是喜歡她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喜歡她神秘如藍寶石一般的爵士色彩,我喜歡她外酥內軟(而我是外柔內鋼),風情獨具,又那麼孤芳自賞的每天都按時在點心櫃裡出現-------------我喜歡她自然不造作和勇敢示愛的義無反顧,老闆,給我一塊......喔!再一塊藍莓派吧!不管別人的抉擇如何?我依然是我的藍莓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90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