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你
2009/02/05 14:35:56瀏覽396|回應1|推薦6

早知會一語成讖,就不這麼灑狗血的把自己去年生病的經歷一五一十交待了!到頭來說中自己在年初四晚上到醫院掛急診,接著躺在老家房間裡,聽客廳裡不斷傳來家人相聚狂歡的喜悅,啊!多麼心有餘而力不足呀!難得這麼多年後,大姊一家人首次從紐西蘭回老家過年,難得屋外冬陽暖燠得撼人,難得兩個西班牙選手在墨爾本硬地上一較高下,待誰勝出就要和gentle的羅傑費德勒爭取澳網男單冠軍寶座哩!?我竟都只能在高燒39度的昏沉失憶狀態中,胡亂作夢的把春光虛度了,醒來時擦抹額上冷汗才驚覺,啊!高燒未退,但年假卻到了尾聲,我又得整理行囊北上工作了啊!?

家人總愛糗我 : 妳每次休假都是回來養病的喔!?連過年都不放過喔!?還又掛了急診----------------

啊!我能說什麼,身體彷彿能解讀自己何時可以生病似的!?妳還得感謝她的善解人意哩?!不是?!至少她沒選擇在妳連值五天班的夜裡發高燒,那時妳瑟縮在宿舍的薄被裡,寒流在屋外囂張遊蕩,凌晨四點多的加班機還等著妳進機場迎接哩!?誰容許妳生病呢?啊!成年人的世界,總不許軟弱與呼救,而你正屆中年關卡,沒有逃避和倒退的特權,只好鼓勵自己說,走吧!這是妳責任感的充分展現----------

嗨!你"好"了嗎?我的愛.....

嗨!你"好"了嗎?我的愛.....而我,今天終於還是請了一天的病假,這一波病毒來勢洶洶,過年期間在宿舍大房間裡共眠的同事幾乎沒一人倖免,全數發燒嘔吐,我哪裡逃得過"流感"無情的攻勢!?終於還是應聲倒地,再度到診所報到......

嗨!你"好"了嗎?我的愛.....那天聽你說話時還喘著氣哩!誰知一晃眼,已經半個月過去,步入中年的我們,總要在藥袋上看見自己的年齡被紀錄成39歲零2個月時,才會服老認命說我們只剩下"半輩子"可與老伴相守相愛了嗎?!唉!我不清楚,也不是很想承認,倒底自己還在蹉跎什麼?!又.......倒底自己還仗勢著什麼能和老天爺或命運再戰一場哩?有嗎?我們手中還剩什麼籌碼未出嗎?你我的底牌不都已悉數亮出?到底我們還要不要這份愛,到底你我還能不能給別人愛?告訴我,也認真回答自己,要說清楚,要講明白,不要用病中的不理性和虛弱,要用我們大病一場痊癒後對世事與生命的的清朗體悟,要中氣十足,聲若洪鐘的回應我們心裡真正的想望,要大聲告訴世人......我們已經等待彼此良久良久了,如果病癒後的藍天,還走不出你我攜手並肩的儷影,那咱們不就都白病了這場.......喔!不.....我看咱們是平白領受了那教你我由青春黑髮變成中年白頭的好幾次痛徹心扉且黯然銷魂的詭譎情愛了嗎?!我和你一樣,竟都沒在錯誤中學乖,我和你一樣,依然缺乏擁抱的勇氣,承諾的肩膀.........

嗨!你"好"了嗎?我的愛.....

如果你"好"了!記得,要等我痊癒.....等我再度堅強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618990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07 11:56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定可以遇到美好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