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屬拿鐵
2008/09/26 02:37:42瀏覽572|回應0|推薦5

  他跟她,上個月決定一起購買一台家用的義式咖啡機。那一天下著雨,僅有的一件雨衣,套著那只裝著咖啡機的紙箱。忍不住的期待,讓他們忘了自己全身淋淋的,兩個人、四道目光,都只停駐在那架新的咖啡機上。

 

  他用濕透了的衣服擦拭滴著水的雙手,然後小心翼翼的翻開使用說明書。她則忙著打量著廚房,最美的咖啡機配得上廚房最美的角落,然後抱著仍包覆著氣泡布的咖啡機,走進廚房。

  撕下了所有的防護後,他插上電源。咖啡機上的電源燈亮起,她與他互相注視著,眼睛裡的激動與興奮滿溢。

   她仔細的依照說明書指示,填入已細心研磨的咖啡粉,按下開關鍵。冰箱裡早已存放著早上買的頂級鮮乳與果糖。

   咖啡汁液緩緩流入杯中,他小心翼翼的加上了鮮奶與果糖,然後溫柔的攪拌著,最後舖上幾湯匙的奶泡。他們歡呼著,人生中第一杯出自於兩人之手的拿鐵,誕生。

  他與她輕輕的舉起手中的咖啡,模仿著貴族優雅的姿態敬了對方,然後喝下生平第一杯專屬拿鐵。

   太苦了,他說。

   咖啡味道太淡了,她也說。

  果糖放得太少,鮮奶放得過多,他們在心裡默默記下這次的失敗,下次就會有完美的拿鐵可以享用。

   第二天,她跟他都沒賴床。兩人眼神交會片刻後,便笑著走進廚房。沒忘記前晚的經驗,這次他們果糖放多了點,鮮奶少加了些,然後喝下第二杯專屬拿鐵。

   太甜了,他說。

   咖啡味道太重點了,她也說。

  他們失望的放下咖啡杯。原來,不是有了咖啡機,就能擁有好喝的拿鐵。他們為此失意了大半天。午後,他們眼神再次交會,嘴角微微上揚,好像打定了什麼主意。

   他們騎著車,以六十公里的速度來到了誠品的門口。好喝的拿鐵秘方,這裡很多。他與她挑選了幾本後,又衝回了家裡。

   他與她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認真的學習沖泡咖啡的技巧,從咖啡粉壓填的力道、粉末的顆粒大小、滴流的完美時間,到最後鮮奶、果糖的添加比例……等。

   一切就緒,他與她又走進廚房,依照書裡步驟與比例,調配出她們的第三杯咖啡。

   好喝,他說。

   好喝,她也說。

  他們成功了,精準的拷貝書本照片中那杯咖啡該有的濃醇,但他與她並沒有預期中那樣欣喜與感動。

  好喝是好喝……但,我不喜歡。他說。

  嗯。她也同意。

*  *  *  *  *  *  *  *  *  *  *  *  *  *  *  *  *

  她與他手中拿著的,是他們人生中其中一杯咖啡。他們都知道,書中咖啡與鮮奶的黃金比例,口感雖好,卻不適合他們。

   太淡了,他說。

   果糖也許還得再多一些,她也說。

  他們一杯接著一杯的嚐試,偶爾偏酸、偶爾過甜,有時略苦、有時又太淡。他們捨棄了流傳的完美比例。不要緊,一杯一杯的嚐試、修正,總有一天,一定會挖掘出適合他與她專屬的拿鐵配方。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4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