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板頭村
2011/08/14 21:00:23瀏覽774|回應3|推薦0

  今年228連假,我們和麻麻的格友相約一起玩高雄、看煙火,隔天就北上回家了。半路上,麻麻說:我們去板頭村看看!

  那是什麼地方啊?我都不知道麻麻還有隱藏版的旅遊地點,不過,只要是好玩的地方,我都可以接受啦!

  我把拔沒有規劃好路線,我們小小的遶了一下路,才找到麻麻臨時指定要去玩的地方--板頭村。

  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呢?雖然是二月還微微冷的天氣,可是,太陽還是大得不得了,都快把我曬成人乾了。真希望我麻麻會記得,不要讓我愈曬愈黑,雖然說我本來就很黑,再怎麼曬也不會變白。

  麻麻說:先去看大壁畫吧!還有古笨港考古和復興鐵橋。(下圖)

  延著長長的鐵軌走,我問麻麻會不會有火車來啊?麻麻說,這裡早就沒有火車了,不用害怕。走鐵軌還蠻好玩的,我還和欣儀阿姨比賽誰的平衡力比較好。(下圖)

  鐵軌的終端,是古笨港考古園區,有許多的古代遺跡。這就表示,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人居住吔!(下圖)

  越堤大壁畫,我麻麻說之前在網路上,只有看到桐花樹,現在又多了荷花壁畫哦!上面的蝴蝶,做得還真是漂亮啊。(下圖)

  我不太喜歡在堤防的地方,因為有好多小蚊子哦!我麻麻說那些蚊子不會叮人,可是還是很討厭啊!我叫麻麻趕快拍一拍(隨便拍就好了),我麻麻說我又在鬧脾氣了,有點生氣,因為我不太聽她的話。(下圖)

  麻麻最後讓我和3D圖拍照,然後就快快的離開堤防。

  其實,我是很怕欣儀阿姨和她表妹不見了,那我和麻麻要怎麼辦呢?(把拔說太累了,沒有跟著我們走到堤防的地方,他在鐵軌的起點處休息。)

  還好,我和麻麻都沒有迷路。我心裡大大的放心了。欣儀阿姨和她表妹都還在,後來也有找到把拔,真希望我麻麻以後不要隨便拉著我去冒險啦。

  麻麻在考古園區拍到的小瓢蟲,真的好小哦!

  離開堤防和考古園區,我們又延著鐵軌往回走,然後,走進村子裡時,遊客變多了,也快接近中午了。

  先看到這些在玩躲貓貓遊戲的交阯燒,他們玩得好快樂哦!我麻麻居然叫我跟他們玩,他們是玩偶吔!我是要怎麼和他們玩?我懷疑我麻麻被太陽曬昏頭了。(下圖)

  看來,我麻麻還是拍拍波斯菊花田就好。(下圖)

  看到這個在爬牆的小朋友,我覺得真是太好笑了,可是,我麻麻居然問我要不要也跟著爬牆!怎麼可以呢?後來,我麻麻拉著我跑到人家的院子裡,還請欣儀阿姨幫我們拍照。

  我心裡好緊張哦!擔心主人出來罵我們,可是,居然都沒有人來趕我們走,是不是他們都已經習慣這裡有許多遊客跑進來呢?(下圖)

  看到小鹿和帆船,就好玩多了。我餵小鹿吃東西。(下圖)

  還幫漁夫拉帆,看我很賣力的拉繩子,有幫忙到厚~(上圖)

  我要跟著小鹿一起在大草原上奔跑,可是,小鹿跑得實在太快了,我只拉著牠的腳,不要讓牠跑到不見了。哈~(下圖)

  這列小火車,會不會開得太快,要是撞到奔跑的小鹿,那可就不好啦!看我大力士,讓火車停下來,才不會撞到小鹿。(下圖)

  小朋友們放學回家,我和他們打招呼說再見。(這是我麻麻幫我安排的情境劇,其實,我比較想知道他們書包裡裝些什麼。可是,他們的書包打不開吔!)(下圖)

  在橋頭的地方,也有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在玩,我麻麻說:我們來跟著他們趴趴走吧!

  可是,他們的腳踏車實在太小了,載不動我們。(上圖)

  我發誓,我不是故意害他跌倒的,我只是..........

  我只是照我麻麻安排的劇情,拍互動照片。喂,麻麻~妳拍夠了嗎?不過,一邊聽著麻麻說劇情,一邊拍照,回家後看到照片,還真是很好玩。(上圖)

  這位小朋友,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啊?跑那麼快,看我不把你捉回來。

  被我拉著耳朵,你還那麼高興哦!(上圖)

  我用力拉,我努力拉,你們的帆張開了,祝你們旅程平安哦!(下圖)

  還有一個路段(靠近板陶窯的地方),有好多剪黏的牛,麻麻說應該是牛年時的作品吧!

  我騎上牛背,要學牧童去放牧。

  我們真的玩得很快樂。


(2011/02/27)(嗯,看看趴趴走的日期,已經快超過半年了吔!我麻麻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厚~遊記放了半年才要寫啊!)(給NG妹:有時麻麻也會發懶,偶爾想起來,才能再幫妳補補日記的。還有啊!麻麻暑假去進修,真的累到不行了。等寒假,我們再去四處趴趴走哦!)




 
電小二
 2011/08/16 18:11  
Dear NG妹(angel200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悠遊板頭村」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報好料,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1/08/15 11:19

如果環島要這樣玩,大概一個月都玩不完!

然後就忍不住想到車子滿到不行的畫面......

NG妹(angel2003) 於 2011-08-18 19:47 回覆:

寬心姨姨是在說我麻麻和木頭姨姨對不對!

她們兩個,每到一個地方都要採購,車子肯定滿出來的

麻麻問妳說要不要去霧社踏察捏?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5 10:28
每個作品都很可愛
而且玩得最高興的應該是 JANE馬麻吧^^
NG妹(angel2003) 於 2011-08-18 19:46 回覆:

我也玩得很開心,除了在堤岸旁外

那天,麻麻叫我拍劇情照,我都很配合哦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8/15 08:11
真是台灣味十足的旅行^^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NG妹(angel2003) 於 2011-08-18 19:44 回覆:

這個地方阿廣哥哥沒想到厚

那真是一個拍<劇情照>的好所在哦!

堤岸旁的大製作,還有立體火車塗鴉,真的都好漂亮哦!

下次有機會到新港,記得去參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