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有那麼厲害的人,聽麻麻說《齒輪之心》
2011/03/20 21:13:28瀏覽497|回應2|推薦0

  麻麻說《齒輪之心》這本小說的故事,很適合我,在她讀完小說後,她就慢慢的告訴我這本小說的內容。我麻麻每天都只說一點點、一點點內容,讓我每天都好期待她說故事給我聽哦!

  第一天的故事:

  有一個叫做吉歐的小孩,他是義大利人,他的爸爸生病死了,媽媽不久後也死了。結果,他就被叔叔賣到美國,回不了家了。他被帶到美國後,被一個街頭老大控制住,只能當街頭藝人,幫街頭老大賺錢。後來,他撿到一把很漂亮的小提琴,用小提琴拉出來的曲子好像有魔力,可以讓很多人施捨錢給他。他好像看到可以回到義大利的希望了。

  【我問麻麻:吉歐能不能回到義大利?我麻麻居然說:一天只能講一點點,明天再繼續說。真希望我麻麻一天就把故事講完啦!】

  第二天的故事:

  有一個叫弗雷迪克的小孩,他的爸爸死了以後,他被媽媽帶到孤兒院,孤兒院裡的院長是一個很愛錢的女人,她要孤兒院裡的孤兒都幫她工作賺錢。弗雷迪克因為有機械方面的天份,後來被城裡的老鐘錶師傅領養了。老鐘錶師傅教了弗雷迪克許多鐘錶的知識,弗雷迪克學得很快又很好,他希望自己可以早一天成為鐘錶師傅,這樣就不用再依賴別人了。

  【我問麻麻:吉歐回到義大利了嗎?麻麻說:今天說的是弗雷迪克的故事。我又問麻麻:那弗雷迪克能夠成為鐘錶師傅嗎?麻麻說:他要完成自己設計的機器人,才可能讓工會承認他的能力可以當鐘錶師傅。我還想問麻麻,可是麻麻卻說:今天故事講完了,明天再繼續。哦~】

  第三天的故事:

  有一個叫菡娜的女孩子,她的爸爸是一名很厲害的石匠,可是中風生病不能再繼續工作,菡娜的媽媽為了照顧爸爸也不能工作,只好叫菡娜離開學校開始去工作。菡娜在一家旅館裡當服務人員,每天很辛苦的工作。有一天,她聽到管理女侍們的領班巫爾小姐對經理說:「在旅館裡,可能有以前一位富翁房客留下來的寶藏。」菡娜決心要找出寶藏,用來治療爸爸的病,也讓全家人的日子可以過得好一點。

  【我一邊聽故事,一邊覺得好緊張,最後我問麻麻:菡娜有找到寶藏嗎?還沒等麻麻回答,我就又跟麻麻說:我知道,我知道,今天的故事就只有這樣,明天妳一定要繼續說給我聽哦!】

  我麻麻每天都只說一點點、一點點故事給我聽,害我一直想著,不知道吉歐、弗雷迪克和菡娜他們,能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呢?這真是一個很好聽的故事,我每天都在期待麻麻說故事給我聽的時間。

  當我聽到他們被壞人追時,也跟著好緊張。還有,菡娜和波馬若依夫人一起去聽歌劇時,打扮得好漂亮的樣子,讓我好想看看照片,麻麻說沒有照片,不過我可以自己畫畫看。

  還有,我也很想聽聽吉歐拉的小提琴樂曲,我想那一定很動聽。還有,我想看看弗雷迪克製造的機器人和自動機器。如果,都能看到、聽到,不知道該有多好呢?我真是很佩服他們三個人,因為他們都好厲害哦!

  我問麻麻有沒有可能,麻麻說:等拍成電影吧!

  哇~真的會拍成電影嗎?我好期待哦!我再問麻麻,麻麻卻說不知道。

  真希望我快快長大,或者是趕快學會很多國字,這樣我就可以自己閱讀這本小說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史奴比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期待
2011/03/22 01:06
這本書聽起來好棒~~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0 21:54

結果到底是怎樣呢
吉歐有沒有回到義大利
弗雷迪克有沒有成為鐘師傳
菡娜有沒有找到寶藏?

作者應該不會這麼狠心讓這些努力的孩子達不成夢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