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班音樂會1
2011/10/18 21:19:06瀏覽688|回應3|推薦0

  我麻麻讓我到音樂教室學鋼琴,我已經學了兩期了,麻麻說已經半年了。

  去年我麻麻帶我去音樂教室試上課程,可是,音樂教室那時的櫃臺小姐態度很不好,結果我麻麻就決定不讓我去上課,讓我好難過。後來,音樂教室換了一位櫃臺姐姐,她人好好,我麻麻就開始帶我去上鋼琴課了。

  我的音樂老師好漂亮,又很溫柔。我每次去上課,都覺得好開心。不過,剛開始上課時,我回家都不復習,也不練習彈鋼琴。後來,我麻麻說沒興趣彈鋼琴的話,就要停掉這個才藝課。我只好向麻麻保證,我會乖乖練習彈鋼琴,不再推拖責任,不再抱怨。結果,我麻麻就讓我繼續學鋼琴,真是好險啊!

  第二期快結束時,鋼琴老師說要開一個音樂會,而且,每個小朋友都要自己選兩首課本上的曲子表演。從聽到這個消息開始,我每天都好緊張哦!也更加努力的練習,做好表演的準備。

  沒想到,音樂會居然是在學校月考的前一天舉行,唉,我真是腹背受敵啊!(我麻麻說我亂用成語)

  2011年10月12日,我參加的第一次的音樂會。

  我們先上了半小時的課,然後才開始我們的小小的音樂發表會。

  鋼琴老師幫我製作的節目單。

  音樂教室的同學,小翔。(他的運氣真是不好,居然在音樂會之前受傷了。)

  (我們上課之前,聽他說是因為洗澡跌倒撞到的,想想可能很痛吧!)

  音樂教室的同學,小婷。

  我麻麻說她唱歌最好聽,音都唱得很準,不像我,唱歌的音不太準。

  我問麻麻為什麼她覺得我唱的不好聽,麻麻也想了很久,她說大概是遺傳到她吧!因為,麻麻唱歌也是五音不全。麻麻說,要是像把拔或外公就好了,因為他們都是合唱團的。唉,我也是運氣不好嗎?為什麼沒有遺傳到把拔或外公唱歌好聽的基因,偏偏要遺傳到麻麻的五音不全呢?

  不過,麻麻說我可能遺傳到她對節奏感的掌握,所以,現在數拍子比她還厲害呢!麻麻說不用每項技能都很好,只要有一兩個技能,就很好了。重要的是要好好的發揮自己的長才,才不會辜負上天賦予我們的能力。

  音樂教室的同學,小綺。

  我們在第一期的課程時,有五個同班同學,到第二期時,有一位同學退出,沒有繼續來上課。現在要進入第三期的課程了,不知道會愈來愈多人,還是愈來愈少呢?

  小綺是三年級,我和其他兩個同學都是二年級。

  第一個表演節目是合唱曲。所有小朋友跟著音樂CD一起唱。(要幫我們鼓鼓掌哦!)

  合唱後,我先上場表演兩首曲子。(我麻麻有幫我錄影,可是,她說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上傳。那,我麻麻之前錄影是要做什麼用的呢?麻麻又說,也是可以自己欣賞啊!真希望我麻麻找到解決的辦法,讓大家看看我彈琴的樣子。)(我麻麻後來找到不能上傳的原因,請幫我聽看看有沒有彈錯。)

  我表演完後,是小翔的表演。

  小翔表演結束後,我們有合唱和合奏,(又是影音檔無法上傳,唉~)

  合唱:親愛的朋友。(影音檔遺失)

  合奏:母牛。

  然後是小綺的表演。

  小婷的表演。

  最後又是合唱:星星的搖籃曲。

  

  所有的節目都表演完後,老師和我們拍照留念。

  我第一次參加的音樂發表會,成功!YA

  (我麻麻說我沒有彈錯,而且表現得很穩重,可以記一次嘉獎。

   不過,記嘉獎要做什麼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9 22:10
看到嚕.....
很緊張齁一直看著媽媽笑

拍拍手
彈得很好^^
NG妹(angel2003) 於 2011-10-25 18:57 回覆:

謝謝姨姨的鼓掌!

我不是很緊張看著麻麻笑啦!

是因為,我麻麻在幫我錄影時,都一直逗我笑,害我唱歌都快唱不下去了

我麻麻真是太愛玩了.

有時候,我正在認真彈琴,她還會對著我的脖子吹氣呢!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9 08:44
怎麼沒看到 NG 妹的表演....
就是要看....就是想看....
NG妹(angel2003) 於 2011-10-19 21:22 回覆:

我麻麻把影音上傳好了

木頭姨姨再過來看看吧!


舒帆的阿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二生,想是「兒童班」吧?
2011/10/19 05:25

大班以上的小朋友比較懂事了,我家舒帆今年中班,上幼兒班的第三期,現在要她在家練習,都得抓到她情緒OK時,不然她就自己亂彈。

今年4月22日開始上第一期,開始時六位小朋友,第二期剩五位,第三期剩三位。老師說照公司規定應該是最少四位小朋友,但這分店的老闆要她「儘量上」,還是上了。到下一期如果維持不了,可能會被併到工學路那邊的班。

我在大肚也有房子,就在靜態公園那。很想搬去住,但有些原因,目前住台中。

看你們音樂會的節目表,那首「Music啦啦啦」在幼兒班的課程應該是在第5期,因為是收在 Primary 3 的課本裡。「活潑的孩子」可能與幼兒班 Primary 1 課本裡最後一首一樣的?在第二期尾巴才上到。

NG妹(angel2003) 於 2011-10-19 21:22 回覆:

阿公家的舒帆妹妹也在上鋼琴課哦!

我麻麻讓我上小學後,才開始安排學鋼琴的課

現在我很喜歡彈鋼琴哦,希望舒帆美眉也一直學鋼琴

因為,彈鋼琴真的是很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