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班音樂會2
2012/04/18 23:23:40瀏覽495|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鋼琴班音樂會1

   上課的我。

  我以為音樂發表會是不久以前的事,沒想到,已經過了半年了。

  今天,鋼琴班第四期課程結束,鋼琴老師又讓我們有一個小小的音樂會。和上一次一樣,我們要先選要表演的曲目,也有合唱、合奏的歌曲。

  今天下午,媽媽比較早帶我回家,讓我早一點吃晚餐,然後複習樂曲,還有準備晚上要表演的曲目。

  爸爸載我們到鋼琴教室時,媽媽跟爸爸說:七點音樂會,可以來看NG妹的演奏。

  我們一樣先上了三十分鐘的課,然後,想來看表演的家長,全部進入教室,音樂會就開始了。

  這次表演的節目單。

  第一個節目的大合唱,影音檔上傳失敗。

  第二個和第三個節目,是翔和婷的獨奏。

 

  第四個節目,是我們的合唱。

  第五個節目,是我彈奏吉普賽舞曲。

  第六個節目是小綺的獨奏,今天她的爸爸媽媽都來了。而且,她的爸爸一直在逗她笑,我們也都看到了,害我在唱歌時,又不小心笑場了。

  第七個節目,合唱曲星光閃閃。

  第八個和第九個,又是個人獨奏,小翔和小婷演奏。

  第十個節目是全班合奏:一起手牽手。(媽媽的影音又上傳失敗了。)

  第十一個節目,是我獨奏恐龍。

  第十二個節目,又輪到小綺獨奏。

  最後一個節目,是全班合唱:音樂好朋友。

  鋼琴老師說,我們已經一起上鋼琴課,上了一年了。也在這一年當中,變成了音樂上的好朋友。希望我們能一直當好朋友。

  節目都表演完時,老師要我們向爸爸媽媽說謝謝,謝謝他們讓我們可以學音樂。然後,老師幫我們每個同學和家長一起拍照,最後,老師也和我們一起合照。

  今天的音樂會,又是很成功的一次,我的心情,和第一次的音樂會一樣高興。


  我還要說一些悄悄話,是關於我媽媽的。我發現,我媽媽一直在觀察我有沒有認真練習彈鋼琴。

  因為,在第三期上課時,我有一段時間,瘋狂的迷上了小說和漫畫。為了可以多一點時間看小說和漫畫,我都隨便練習彈一彈,就跟媽媽說彈好了。等媽媽說可以,我就趕快拿起我的小說和漫畫,沈浸在故事中。

  結果,有一次在上課時,我都跟不上同學了,彈得很不好,老師還說我好多小節彈錯了。我媽媽都沒說什麼,讓我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我又想,可能是媽媽不想給我大太的壓力,所以沒罵我吧!

  沒想到,過沒幾天,我媽媽就告訴我說,可以不用繼續上第四期的鋼琴課了。我問她為什麼?媽媽說:如果妳一直沈迷在小說和漫畫中,為了多一點時間看課外書,就隨便彈一彈鋼琴,不好好練習,不好好學。我為什麼要浪費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讓妳這樣虛度上課時間呢?不如不要再去上課,妳愛看多少課外讀物,就去看吧!

  我趕緊跟媽媽說,我還是很想上課。可是,媽媽態度很堅決,說第三期的課快上完了,我學得不好,不想再繳費讓我學鋼琴了。

  我急得快哭了,一直拜託媽媽讓我繼續學。後來,媽媽要我答應她,不會再隨便彈一彈,上課也要專心,才要幫我繳學費。我馬上答應媽媽,後來也改進我自己的練習態度,不敢再隨便彈。

  第四期上課後,我發現我在練習時,都跟不上音樂的速度,雖然,我已經不像之前那樣隨便彈一彈,可是,我開始只有練習彈,沒有跟音樂的節奏一起練習。

  兩三星期前,媽媽問我,為什麼我練習時,她都沒有聽到音樂的聲音?我以為媽媽沒有在旁邊督促我,應該不知道才對,沒想到,媽媽還是都知道了。

  媽媽這一次,罵我罵得很兇,她說上一次怠惰,這一次又沒有按照老師交待的做功課,讓她很生氣。她覺得我不夠用心,想把我的鋼琴課停掉。

  可是,我真的很想一直學鋼琴,我在彈鋼琴時,都覺得很快樂。而且,我想一直學到很厲害,很厲害,可以彈很好聽的曲子給大家聽。

  這一次,我媽媽真的很生氣,也把我都罵哭了。不過,我知道是我不對,沒有按照老師說的,配合音樂練習彈鋼琴。所以,有時候,我都節拍都錯了,自己還沒發現。

  我告訴媽媽,我會努力改進自己的缺點,把上鋼琴課、練習彈鋼琴,當成很重要的事,很專心、努力的學習。

  這兩三週來,我都有按照老師說的做。彈鋼琴跟不上音樂的速度時,也是一直練到熟悉,才會休息。後來,上課時,老師都會稱讚我進步很多。

  我覺得我媽媽好像有很多眼睛和耳朵,隨時都在注意、觀察我,所以,我即使是犯了小小的錯,也逃不過我媽媽的眼睛和耳朵。可是,我也要謝謝媽媽不是一開始就糾正我,她讓我知道怠惰的後果,又在事情沒有完全變糟糕以前,讓我有改過、挽救的機會。

  我媽媽學校裡的那些哥哥姐姐,可能還不是很清楚我媽媽的能力,所以,有時候都會偷懶,或者犯犯小錯。我真想告訴他們,千萬不要,因為,最後都會被我媽媽發現啦!

  還好,我還是可以繼續上鋼琴課,這真是我最喜歡的才藝課了。

  不過,我也要好好的記著,不能再有想偷懶的念頭,以免被我媽媽發現後,真的不讓我繼續上課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